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体育消费紧跟潮流,走红“双11”
2018-11-14 03:31: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一年一度的“双11”已成为惠及千万消费者的盛宴。运动品牌持续强势、线上线下联动服务、休闲型服务消费迅速崛起……在双11期间,各大电商平台陆续推出不少和体育相关的专属优惠——“双11”,也逐渐成了体育爱好者的节日。

  运动户外类别强势崛起

  价格和个性是卖点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在双11期间,耐克、阿迪达斯等国外老品牌依旧占据户外运动品牌的榜首位置。但值得一提的是,安踏、李宁等国产运动品牌的销量也在急剧上升,较之去年有了很大涨幅。以安踏为例,双11当天,安踏集团电商全天流水达11.3亿元,较2017年提高67%。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双十一的活动中,运动户外类别仅用时56秒,成交额已经突破亿元,成为最受欢迎的销售品类。那么,为何会造成这样的现象?最关键的因素还是价格,记者注意到,在“双11”期间,京东体育在主会场携手阿迪达斯、耐克等知名品牌,为消费者送上满499减100的优惠,在骑行运动会场,还推出满1999减400的优惠券——“价格优势”无疑是非常具备吸引力。

  同时,个性化也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一大因素。在双11当天,耐克 AIR MAX 、阿迪达斯Stan Smith和NEW BALANCE 574,Vans old school 等个性化爆款球鞋预定人数超过6位数。阿迪达斯今年为天猫双11推出的联名独家定制新款UltraBoost顶级跑步鞋,限量4444件全部售罄等都可以佐证。

  打通线上线下的模式或将成为未来销售趋势

  如今,双十一的战场早已从线上开始烧到了线下:商场打出双十一打折的旗号,品牌店在这场战役中也不落下,以往的“光棍节”已经完全转变成了“购物节”。

  城西某鞋店的曾达这几天很忙,从10月底开始他就加大库存,甚至在双十一这一整天都没有休息过,鞋品打包、联系快递、告知买家,一条龙服务很是到位。“今年双十一我们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很多老客户都会在我们店里试穿选好,然后通过网上下单的方式,直接将鞋子寄到家里。”他表示,虽然具体的数据不方便告知,但是双十一当天确实抵得上前几个月销售额之和。

  像曾达这样的店家不在少数。为何选择“线上线下”联通?从业者认为,就目前大环境而言,年轻人没时间逛实体店,年纪大的人对于网上购物不太熟练,所以在采取同步销售之后,面向的客户群体更大了,营业额也就更‘好看’了。

  以旅游产品为代表的休闲型服务消费崛起

  飞猪作为阿里巴巴旗下提供综合性旅游出行网络交易服务的平台。从该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飞猪的境外玩乐商品预订数超过40万件,打着运动旗号的各类上天下海的极限运动更是成为了新宠,滑翔伞、蹦极、热气球、冲浪、海钓等商品预订数超过67000件,就连探索世界两极的南极、北极也超过3000人预订。飞猪实力亲证:今年双11越来越好玩,年轻人越玩越过瘾,全民消费再升级。

  阿里巴巴集团对这一数字变化的解释是,越来越多消费者从解决温饱、满足物质需求,过渡到追求心理上的满足感和精神上的享受。休闲型服务消费是近几年的热点,旅游产品的热销,尤其是追求新意的极限运动主题产品的是这一类消费力量上升的典型代表。

  “近年来,出境游越来越受欢迎,一些小而精的运动主体的旅游产品也热度上涨,如一款北极游产品在今年天猫双十一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280%,年轻群体主导的特色出境游比如西甲、英超、NBA等赛事门票的预订也显著增加。”飞猪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上线;服务消费;运动品牌;旅游产品;电商;强势;崛起;阿迪达斯;户外;体育爱好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