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狂揽75分却成背景帝 CBA得高分为何屡屡变“空砍”
2018-11-14 03:26: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CBA第十轮北控队与上海队的较量,最大的看点原本是刘炜能否成为“万分先生”,但结果却变成两队超级外援打架。上海队的弗雷戴特第4节砍下40分,最终得到75分,无奈遭到对手绝杀。赛季至今,联盟诞生了不少高分,却屡屡成为“空砍”,究竟是打球太独,还是队友实在带不动?

2018111306eae7bca7b446ed9420f7ca4c1636f7.png.jpg

  弗雷戴特当选“空砍群主”

  虽然刘炜没在北京奥体中心迎来里程碑之夜,但两队小外援的飙分大战却让人叹为观止。

  上半场比赛,两位小外援的手感都非常一般,皮埃尔·杰克逊得到15分,弗雷戴特得到13分。但从下半场开始,两人突然接管比赛,第3节分别砍下18分、22分,末节决战更是变成他们两个人的表演。

  弗雷戴特最后一节独得40分,刷新CBA历史单节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正是由皮埃尔·杰克逊保持,后者在本赛季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曾单节得到32分。皮埃尔·杰克逊本节稍显逊色,砍下30分,但命中压哨3分完成了绝杀。

  75分是弗雷戴特在CBA的单场得分纪录,也刷新了本赛季CBA单场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同样由皮埃尔·杰克逊保持,他在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曾砍下67分。只可惜,弗雷戴特赢了数据,却输了比赛,他当之无愧成为本轮的“空砍群群主”。

  打球太独还是队友难带?

  要说“空砍”,皮埃尔·杰克逊也深有体会,对阵深圳的比赛与这场球如出一辙,他砍下67分,球队却被对手绝杀。这个赛季,外援得高分却输球的情况并不鲜见,天津队主场首秀中,外援罗切斯特得到30分13个篮板和17次助攻的“超级三双”,却输给了广州队。

  当然也不只是外援有这个“待遇”,国内球星同样有这个困扰。福建队的王哲林就屡屡成为“空砍群群主”,他在复出之后分别拿下32分和25分,球队却遭遇连败,甚是尴尬。

  当上“空砍群群主”原因无非两个方面,一是打球太独,二是队友实在不给力,或者兼而有之。四川外援富兰克林就是前者的典型代表,他的个人数据很好看,球队战绩却不见起色;而青岛队的吉布森则有些无奈,传出去的球队友总是投不进,只能自己单打独斗。

  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这样的球队很难取得好的成绩,篮球毕竟是5个人的运动。广东、广厦、辽宁这几支队伍很少产生个人高分,能稳坐积分榜前几位。

标签:外援;赛季;杰克逊;皮埃尔;上海队;队友;刘炜;北控;对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