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洲杯:卡塔尔淘汰韩国 史上首进四强
2019-01-27 00:58: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25日电(记者树文 王浩宇)哈蒂姆一脚神奇的远射,帮助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1:0淘汰了孙兴民领军的韩国队,也帮助卡塔尔历史上首次打入亚洲杯四强。

  25日,雄心勃勃备战世界杯的卡塔尔人迎来亚洲杯传统强队韩国队,卡塔尔尽管此前最好成绩仅仅是亚洲杯八强,但随着世界杯的越来越近,他们开始展示雄心,本届亚洲杯上他们一路高歌猛进,成为夺冠热门;而韩国队一直是亚洲杯的热门,此前的20场亚洲杯比赛他们仅仅输过1场,而且还迎回了效力于英超热刺队的球星孙兴民。最后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卡塔尔人笑到了最后。

  开场,孙兴民被卡塔尔人盯得很紧,而已经打进7球的卡塔尔前锋阿尔莫耶茨·阿里也在韩国后卫看防下基本没有发挥的机会。整个上半场,韩国队稍占优势,但双方的争夺集中在中场,两队都没有太好的机会。

  下半场,双方的进攻骤然加速。首先发起进攻的是卡塔尔人,他们一反上半场的防守态势,主动将战火燃烧到了韩国人的半场,韩国也打起了高效的反击,孙兴民也在禁区内获得机会,但他的左脚打门被扑住。整个场面比上半场激烈多了。

  韩国人本有机会获得领先,但金珍洙在第75分钟的直接任意球打中门柱。

  第79分钟,卡塔尔在进攻中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哈蒂姆在距离球门25米开外一脚漂亮的远射,皮球越过了两名后卫,直入死角。1:0,这也是全场唯一一个进球。

  韩国人差一点在1分钟内就扳平了比分,黄义助在禁区中央得球破门,但经过视频助理裁判(VAR)的判断,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韩国人在此后的十多分钟展开了狂攻,他们也获得了几次机会,但始终无缘破门,最后只能告别本届亚洲杯。

  目前卡塔尔5场全胜,进12球不失一球。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澳大利亚与阿联酋之间的胜者。

标签:卡塔尔;亚洲杯;韩国队;韩国人;阿布扎比;帮助;进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