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周琦重返辽宁,调整状态迎接挑战
​ 中国篮球才是最大赢家
2019-02-13 08:26:19 来源:体坛报

  日前,有消息称周琦已经落地沈阳,与辽宁队会面并达成协议。虽说他无法参加本赛季的CBA联赛,但却能够跟随辽宁一起训练。对于周琦以及中国男篮来说,这都是最好的结局。

  去年年底,火箭队将周琦裁掉,在那之后,他便陷入到了无球可打的尴尬之中。一方面,周琦美方经济团队在帮助他联系新的球队。另一方面,周琦也在寻求重返CBA的可能。但最终,并没有NBA球队为周琦抛出橄榄枝,CBA公司方面也拒绝了周琦本赛季重返CBA的可能。

  虽说周琦一直都在跟着前火箭队的训练师吉米进行特训,且奥拉朱旺也曾经给周琦开过小灶。但是,个人特训与5对5的训练相比毕竟存在着很多不同。一名运动员想要真正保持状态,还是需要参加全场训练。现如今,周琦加盟辽宁解决了这样的问题。尽管本赛季他并不能为这支球队而战,但却可以参加辽宁队的训练,以保持个人状态。

  对于周琦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结局。此前他已经做好了长期进行个人特训的准备,但长时间枯燥的个人特训势必很难让他在夏天到来的时候保持最佳状态。而在辽宁队当中,即便无法参加比赛,可平时的5对5训练同样颇具强度,能够让周琦一直保持着比赛的感觉。

  周琦之所以如此渴望进行团队训练,还是因为他希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今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而跟随辽宁训练还有另外一重优势,即赵继伟、郭艾伦等人都是国字号的球员。提前与他们达成默契,这对于周琦在CBA赛季结束之后备战世界杯的比赛也有着巨大的帮助。

  因此,周琦加盟辽宁,赢家不仅仅是他自己与俱乐部,中国篮球更是最大的赢家。试想,一旦周琦长时间留美进行个人特训,他的状态无疑会大打折扣。在国家队集结之后,周琦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打很多的热身赛才能找到状态。但现如今,类似的烦恼已经不会再有。当国家队集结的时候,周琦的个人状态应该与那些刚刚经历过联赛洗礼的球员差不多,在体能储备上他可能还会更有优势。

  这样一来,中国男篮自然有可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打出更为出色的表现。一旦周琦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他也拥有着重返NBA的可能。对于志向高远的大魔王来说,以世界杯作为跳板再去重新挑战NBA,无疑是最好的结局。

标签:周琦;赛季;辽宁队;训练;中国男篮;结局;CBA联赛;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