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小球时代”造就最好的大中锋
2019-02-28 05:53: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本报讯昨日,NBA进行了一场强强对话,西部第二的掘金主场迎战排在身后的雷霆,约基奇打出了一场梦幻般的比赛,他狂揽36分9个篮板10次助攻,帮助掘金121∶112赛季“三杀”对手,同时也把和勇士之间的胜场差缩小到1场。

  就在外界激烈讨论MVP到底是哈登还是“字母哥”时,丹佛百事中心又一次响起“MVP”的高呼,这是球迷们送给球队灵魂约基奇的。本赛季,掘金用一纸5年1.48亿美元的合同与约基奇续约,确立他为球队核心。这位年仅24岁的塞尔维亚中锋用表现回馈了球队的信任,也颠覆了人们对于中锋这一概念的认知。

  在传统观念里,中锋应当立足内线,保护篮板和内线得分是他们的主要任务,只有奥尼尔、邓肯、姚明这些名宿才能被称为优秀的中锋。不过,随着篮球运动的不断发展,战术开始追求更加快速、灵动,传统型中锋在如今NBA的生存环境并不好。但约基奇不同,生存在“小球时代”,他不仅没有被边缘化,反而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作为身长2.14米的高中锋,约基奇有着宽阔的传球视野、细腻的运球和投篮手感,加上进入NBA多年的身体素质磨练,他已经成为全能型的“组织中锋”。在主教练迈克·马龙的调教下,掘金围绕约基奇设计了丰富的战术,他的高位策应能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既可以在外线为穆雷、哈里斯等人提供无球掩护,又可以在罚球线周围帮助球队快速转移球,或者直接助攻空切的队友得分。其教科书式的组织表现成为全联盟各队极难破解的防守难题。

  今年夏天,约基奇将代表塞尔维亚出战在中国进行的篮球世界杯。届时,球迷们可以近距离一睹这位全能中锋的表现。

 

标签:中锋;篮板;赛季;助攻;雷霆;主场;球队;勇士;场强;塞尔维亚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