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争欧冠4强瓦基弗遇莫斯科 朱婷冈察洛娃重炮争锋
2019-03-14 08:51:04 来源:体坛报

  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较量即将开打,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将对阵俄超豪门莫斯科迪纳摩。自朱婷加盟以来,瓦基弗与之交锋尚无败绩。鉴于莫斯科引进了两强援奥杰年诺维奇和哈维尔科娃,客战的瓦基弗还需做足困难准备。双方王牌边攻朱婷和冈察洛娃强强争锋是本场最大看点。

  莫斯科是近年与瓦基弗交手次数较多的俄罗斯球队。仅从朱婷加盟后算起,两队在世俱杯和欧冠上就有3次交锋。2017年世俱杯小组赛首战,瓦基弗成功零封对手;2018年欧冠小组赛,瓦基弗客场3∶0完胜、主场3∶2涉险闯关,双杀对手锁定D组头名晋级。

  较之上届欧冠,本赛季莫斯科的主力框架调整近半。此外,重新引入高水平外援后,莫斯科的纸面实力较之上赛季可看高一档。

  鉴于莫斯科引援后阵容配置有所改善,首回合客战的瓦基弗或遭遇更强抵抗。朱婷的进攻表现能否胜过冈察洛娃、如何突破对方的高拦网,是瓦基弗争胜的两大关键点。

  瓦基弗的主攻朱婷是当今排坛最炙手可热的主攻,莫斯科的接应冈察洛娃在强力接应中也名列前茅。此前两队3次交手,朱婷和冈察洛娃都有直接对决。3战朱婷分别拿下14分、16分和22分,冈察洛娃分别贡献18分、14分和22分。二人的得分数量基本持平,朱婷的进攻效率更高,冈察洛娃的强攻负担要更重一些。拥有强劲攻击力的同时,朱婷和冈察洛娃的端拦网控制在边攻手中也属上乘,更为其对位争锋增色。

  与莫斯科迪纳摩交锋,瓦基弗银行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首回合虽是客场出战,做足困难准备不轻敌、保证两翼进攻的相对稳定,还是有望抢占先机。

标签:莫斯科;迪纳摩;争锋;交锋;女排冠军;俄超;开打;欧冠;欧洲;败绩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