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季后赛首场比赛落败 山东、吉林“背水一战”能否逆袭?
2019-03-20 08:38: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上周日,CBA季后赛附加赛首轮后两场比赛中,福建主场111∶105战胜吉林,山东主场101∶103被苏州肯帝亚逆袭。此役过后,山东、吉林与此前战败的广厦、上海4支队伍都面临着“背水一战”,输掉次轮比赛就要宣告赛季结束。

  山东主场不敌苏州让人倍感意外——从上赛季(含季后赛)至本场对话前,山东已经“七杀”对手,3月13日常规赛最后一轮,苏州“故意”输给八一也被认为要在季后赛首轮避开山东。但事在人为,凭借出色的防守和临场调度,苏州下半场逆袭“抢”走了胜利。

  如今,赛前被看好的山东队已经被逼到了“绝境”,主场遗憾失利,他们将在苏州迎来“生死之战”。从首场较量来看,苏州队主帅贝西洛维奇占据了绝对上风,山东队主帅吴庆龙的临场反应则饱受诟病。关键一役,山东队要想客场扳回一城,吴庆龙必须做好困难准备,场上出现问题时要及时调整阵容、叫暂停布置战术,而不是在场下踱步叹息。

  此外,山东队主场失利,也和两位外援的状态有关,面对苏州队顽强的防守,劳森和莫泰都有点发懵,没有及时调整打法,导致下半场得分十分困难。单论个人实力,他们要比苏州队的斯隆和拉杜利察高一档,面临生死大战,这两位大牌外援必须拿出常规赛豪取7连胜时的气势,关键时刻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才能避免被“下游”球队横扫。

  客场不敌福建,吉林队也来到了悬崖边上,好在他们下一场要回到主场。吉林队向来是“主场龙”,本赛季主场战胜过辽宁、深圳等多支强队。从首场对话来看,球队的年轻队员们还没有完全适应季后赛的强度,到下半场状态渐渐有所提升。

  再战福建,吉林队回“家”之后必须首先建立起信心上的优势,放松心态去跟对手“拼”。另外,他们还可以抓住福建队的“七寸”——小外援杰特年纪偏大,突破能力下降明显,上一场表现平平。如果能继续限制这个“发动机”,吉林队拿下主场不是难事。

 

标签:苏州;山东;逆袭;首轮;吉林队;CBA季后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