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上海申花成立女足,目标瞄准女超联赛
2019-08-01 07:59:06 来源:体坛报

  7月30日,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与上海体育学院在绿地申花康桥训练基地新闻发布厅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上海绿地申花上体女子足球队正式宣告成立,球队将从2019赛季开始征战女乙联赛。

  申花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表示,球队在竞技层面的目标为早日冲甲,在条件时机成熟的情况下冲超。俱乐部希望能培养出一批新人进入女足各级国家队,为中国女足再续辉煌尽一份力。“我们还将以此为契机,推动申花足球俱乐部和上海体院开展全方位合作,在人才培养、体育科研等多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

  中国足协颁布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规定,中超俱乐部在2020赛季必须拥有一支女足球队,该标准为“A”标强制性标准,没有女足球队的俱乐部将不能取得中超准入资格。因此,绿地申花上体女足的成立也意味着申花提前达到了2020赛季中超准入有关女足的标准。

  绿地申花上体女足将由现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助理教练、中国足协讲师叶志竞担任主教练,原申花队员李伟一、朱建敏担任助理教练,此外,球队还配备了专职体能教练和队医,组成了复合型的教练团队。

  绿地申花上体女子足球队前身为上海体育学院女子足球队,成立已有十余年的历史,球队目前总共有25名队员,均为上海体院的在校生,平均年龄20岁,大部分队员为全国优秀女足特招生。2016年,上海体育学院女子足球队荣膺全国大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2018年取得全国大学生足球锦标赛季军以及上海市运动会女足比赛冠军,并将首次参加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

标签:申花;绿地;上体;足球队;足球俱乐部;体育学院;上海;赛季;女子;女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