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奥冲击东京奥运任重道远
2019-09-11 02:37:09 来源:体坛报

  0∶2不敌越南国奥,这已经是今年各年龄段国字号足球队第2次负于越南。每当负于这个被视作“弱旅”的对手,出自足坛名宿范志毅“再下去要输越南了”的经典语录就会被翻出来。

  平朝鲜、输越南,国奥两场热身赛的结果显然不能让人满意,但并不能就此断定国奥将与东京奥运会无缘,只是在两场“摸底考试”中,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太多,冲奥路上的国奥可谓任重道远。

  在热身赛期间,希丁克一直强调找强队热身总比找弱队比赛大胜要好。正如他所说,在与朝鲜、越南两支实力在国奥之上的比赛中,球队确实暴露出不少问题,从寻找对手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摸底考”意义十足,对于急需“涨球”的国奥队员们来说帮助作用也十分巨大。

  9月26日,奥预赛抽签将在泰国进行,在明年1月举行的奥预赛中,16支参赛队中的前3名将获得奥运资格,如果奥运会东道主日本进入前4,那么前4名都将获得奥运资格。在奥预赛分档中,中国国奥被分在第三档,热身赛对手越南国奥和朝鲜国奥分别被列为第一档和第二档。将仅从分档看,国奥面临的困难就不小。

  虽然奥预赛中国奥将避免与同处第三档的澳大利亚、沙特两支强队同组,但第二档的韩国、日本、伊拉克这3个老对手大概率与国奥一组。此外,第四档中还有伊朗、叙利亚。如此前后“夹击”,国奥不可避免的会落入“死亡之组”中,这对冲击东京奥运会十分不利。

  距离明年1月份的奥预赛还有4个月的时间,对于国奥来说,备战时间所剩不多。在最后一段集训中,国奥队整体性以及个人经验、能力方面的提升至关重要。

标签:国奥;越南;预赛;经典语录;足坛名宿;范志毅;弱旅;对手;奥运资格;足球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