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广州富力2比1胜天津天海 绝杀+双杀,漂亮
2019-09-15 02:18:41 来源:人民网 谢泽楷

  原标题:绝杀+双杀,漂亮!

  昨晚,广州富力在中超第24轮比赛中以2比1击败天津天海,本赛季“双杀”对手。在比赛中,天海率先进球,扎哈维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帮助富力实现逆转。

  这是富力自7月16日中超第18轮主场击败天津泰达之后再一次取胜,此役过后,富力积分达到29分,扎哈维距离中超射手纪录还差两球。

  天海要赔500万元

  雷纳迪尼奥在富力效力3年半之后,本赛季从富力租借到天津天海。本场比赛,雷纳迪尼奥有回避条款,本不应该上场。但力争保级的天海急需3分,队中另一名外援阿兰也没能参加这场比赛,雷纳迪尼奥还是被安排首发上场。为此,天海需要给富力一笔赔偿费。消息人士透露,这笔赔偿费是500万元。

  回到熟悉的越秀山体育场,雷纳迪尼奥给富力防线制造了很多麻烦,他的左冲右突能撕开昔日队友的防线。

  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也是由天海的国脚中锋杨旭完成的,为他助攻的是富力防线上失败的拦截。扎哈维在第42分钟接卢琳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第84分钟,雷纳迪尼奥远射,富力中卫晋鹏翔禁区内疑似手球。当时,雷纳迪尼奥亲吻皮球,已经准备主罚点球,但主裁判在借助VAR(视频助理裁判)之后没有判给客队点球。

  第90分钟,萨巴在禁区前转身摆脱防守后斜传禁区右路插上的唐淼,唐淼横传给在小禁区前的扎哈维,扎哈维插花脚射门得手,帮助富力以2比1逆转天海。这一进球从传球到射门被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评价为“富力式”的进球。

  此役之后,扎哈维本赛季至今打进26球,他有机会在本赛季打破由艾克森此前创造的中超单赛季28球纪录。

  雷纳迪尼奥或将归化

  关于雷纳迪尼奥此役上场一事,天海主帅朴忠均在赛后说:“这是俱乐部之间协商的问题。雷纳迪尼奥的状态保持得比较好,球员也想通过比赛证明自己。”

  据了解,雷纳迪尼奥本人希望在赛季结束后回归富力。到明年夏天,他将在中国踢球满5年时间,目前不排除有归化雷纳迪尼奥的可能。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情感上见到雷纳迪尼奥穿对手球衣,有点奇怪。他是一位很优秀、很出色的球员,给我们防线带来麻烦。但我们限制住他,他没进球也没助攻,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在防守方面还是做得不错。”

  斯帅提醒队员少吃月饼

  为了让国足能够安心备战世预赛,本赛季中超赛程被大幅度调整。加上个别场次微调,富力的下一场比赛要等到10月19日,届时将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与其他中超教练一样,斯托伊科维奇需要想尽办法帮助球员保持状态。

  “对球员来说,精神上应该是很难的,比赛节奏和感觉会被切断。要长时间保持状态,我们要继续好好训练,要提升防守,这是我们的工作。但精神上的保持还是很困难的,这个间歇期太长了。接下来,我的工作就是给球员布置更高质量的训练,让他们继续努力工作;第二是让他们保持足够的动力去准备下一场比赛。所以,我要求队员不要吃太多月饼,不然会变胖,体重超标就会有惩罚,高油高糖的月饼还是少吃为妙。”

  中超第24轮昨天战报

  广州富力 2∶1 天津天海

  河南建业 4∶1 河北华夏

标签:赛季;进球;雷纳迪尼奥;比赛;月饼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