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隔一年,载誉归来;老将渐退,小将挑梁
八冠王!恒大开启新征程
2019-12-04 01:42:46 来源:体坛报

1.png

  12月1日,末轮只需要1分即可确保冠军的广州恒大,主场3∶0完胜上海申花,将队史第8座中超火神杯收入囊中,成为中超史上首个八冠王,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2个顶级联赛八冠球队。相比之下,大连在甲A和中超凑齐八冠足足花了14年,恒大则用了9个赛季就完成这一壮举。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去年,在恒大丢掉中超冠军后,外界就曾对“恒大王朝”是否就此坍塌有过质疑。谁能想到,恒大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仅用了一个赛季就完成王者归来。七连冠的结束,不是恒大王朝的终点。中超第八冠的到来,将是恒大重建“王朝”的开始。

  诚然,恒大并不是今年的中超冠军头号热门,在他们前面有卫冕冠军上港,还有开局十连胜的国安。在这个漫长的赛季里,卡纳瓦罗不止一次说过,恒大对他的要求是联赛前六,哪怕在与上港对决之前,哪怕是在联赛冠军距离他们只有1分之遥时。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2018年,恒大在天河主场4∶5输给上港的同时,也输掉了联赛冠军之争。2019,恒大在天河主场2∶0双杀上港,保住了争冠的主动权。最后的一波三连胜,为恒大锁定了中超第八冠,总算没有让球队这个赛季的努力和13连胜的高光回忆成为无用之功。

  新老交替是恒大本赛季给卡纳瓦罗布置的头号任务。冯潇霆、郜林、于汉超、曾诚等年过而立的老将,在这个赛季因伤或因状态不佳,逐渐退出球队的主力阵容。取而代之的是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钟义浩、高准翼、张修维等年轻人,正是在卡纳瓦罗的信任和重用之下,迅速挑起大梁,也在恒大的主力阵容里站稳脚跟。

  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韦世豪已经为恒大出战37场,打进15球助攻7次,杨立瑜出场39次打进6球助攻12次。此外赛季后半段受重伤的严鼎皓,在本赛季共为恒大出场18次打进4球,也展现出不错的潜质。

  对于恒大来说,“韦世豪们”是球队未来继续称霸国内足坛的未来力量,对于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国足亦是如此。上一场1∶2不敌叙利亚的世预赛中,国足23人平均年龄达到28.3岁,无论最终冲进世界杯与否,3年之后国足势必还会进行一次更新换代,届时当打之年的“95后”们将成为国足征战世界杯,抑或是备战下一届世界杯的中坚力量。

标签:赛季;中超;主场;球队;冠军;卡纳瓦罗;广州恒大;上海申花;中国足球;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