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隔十年丁俊晖再夺英锦赛奖杯
2019-12-10 06:14:1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薇

  中国头号斯诺克球手丁俊晖8日在约克以10:6击败马奎尔,第三次捧起英国锦标赛冠军奖杯,而这次举杯距他上一次夺得这一赛事冠军已有10年。

  连胜6场晋级最后的决赛,丁俊晖延续好手感,开场后连下四城以4:0领先,其中第三和第四局都实现单杆破百。马奎尔此后追回3局,但丁俊晖拿下第八局,以5:3领先进入中场休息。重新开场后,丁俊晖又是迅速找到进攻节奏连赢两局,再度将优势扩大到4局。尽管随后的比赛中马奎尔也三度上演单杆破百好戏,但丁俊晖已势不可当,最终10:6获胜。其中,他在第15局打出单杆131分的高分。

  这是32岁的丁俊晖职业生涯第14个排名赛冠军,也是他两年多来第一个排名赛桂冠。本赛季以来,丁俊晖多次上演“一轮游”。然而在约克他终于找回好状态,一路先后淘汰了名将卡特和卫冕冠军奥沙利文。

  作为斯诺克界三大赛(世锦赛、大师赛、英锦赛)之一,英锦赛是丁俊晖2005年和2009年两度加冕的地方。他赛后坦言,等了这么长时间自己才终于又一次夺冠,而且还是很重要的一个冠军。当对手追至6:8时,丁俊晖自言保持了足够的冷静,然后等待抓住自己的机会。“我对自己有信心,这一周来我的头脑都很清醒,而且心情愉快。我还想赢得世锦赛冠军,但这也是个很重要的冠军。”

  职业生涯终归会有起起伏伏,但年少成名的丁俊晖始终保持着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的位置。在组建家庭、去年迎来女儿诞生后,丁俊晖尽管练球时间并没有减少太多,但毕竟有了更多牵挂,“打完球就想着回家”。两年多没拿冠军,也没有太影响他的心情,因为女儿带给了他很多欢乐。

  如今,英锦赛夺冠意味着丁俊晖已确保有资格出战世界排名前16选手参加的大师赛。“过去两年人们大概会怀疑我还能否夺冠,现在我相信我可以取得更多胜利,而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他说。

标签:丁俊晖;斯诺克;约克;锦标赛冠军;赛事冠军;球手;冠军;奖杯;职业生涯;大师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