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俱杯“乱入”搅乱八强战格局
尘埃落定!女排联赛四强蓄势待发
2019-12-19 07:31: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12月17日晚,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尘埃落定。因为四强已经提前决出三席,所以本轮的焦点集中在F组广东恒大与江苏中天钢铁的晋级之争。

  比赛打得惊心动魄,恒大客场对辽宁取胜就可晋级,但她们遭到了三连败的辽宁的强力阻击,以1∶3失利,将出线的主动权交到了江苏的手中。江苏挑战天津的比赛结束得较晚,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江苏顽强追平。但决胜局中没能把握住良机,自2014-2015赛季起首次无缘四强,恒大则时隔6个赛季重新杀进四强。

  排超第二阶段的比赛,由于中间加入了世俱杯,八强相争发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通过参加世俱杯角逐,恒大女排磨合了阵容,帮助外援更好融入了球队,国内球员也提升了战斗力,将老牌强队、第一阶段带着6个积分晋级的江苏队被恒大女排逼入了绝境。上海和北京两强则利用世俱杯的休战期继续磨合阵容。本赛季的上海女排因为拉尔森的加入,保障环节更加完善。北京队则在第二阶段暴露了不少问题,外援的结构限制是一个问题,而更为关键的是每个赛季的二传总是换来换去,这对于北京而言是更为严重的。

  天津对北京,双方上个赛季是争夺冠军的对手。这个赛季双方此消彼长,朱婷的加入使得天津更被看好。当然,目前朱婷能否出场还是个未知数,如果朱婷继续休战,两队实力比较接近,胜负还很难预料。上海对恒大,也是很有意思的对决,双方特点有些接近,上海队本就比较细腻,恒大在加入了林莉和郑益昕后,技术风格也越来越高超。

  在9至14名排位赛中,位于H组的浙江女排主场轻取福建女排,在第二阶段保持不败。现在,处于新老交替的浙江女排给人的感觉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面对强队处于劣势,战胜弱旅毫无悬念,本场比赛也派上了沈佳蓉、蓝佳莉等小将,因为上阵的年轻队员比较多,赛场发挥显得比较慢热。

  浙江女排主教练王贺兵告诉记者,本场比赛赢在了发球上,队员在这方面做得不错。他希望队员能够保持下去,接下来队伍也会通过联赛的平台,更加注重对于年轻队员的锻炼,积累经验,为明年的比赛做好准备。

  接下来,浙江女排将在12月24日主场迎战四川女排,争夺第9名。据了解,第9-10名的排位赛将采用三场两胜制,浙江女排拥有第三回合的主场优势。

标签:赛季;江苏;女排;晋级;尘埃落定;中国女排;世俱杯;联赛;比赛;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