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连续3年直通赛夺冠
樊振东锁定2020世乒赛门票
2020-01-07 03:11:36 来源:体坛报

1.png

  近日,在“直通釜山”——2020地表最强12人的比赛中,男单选手樊振东以4∶2战胜许昕夺冠,率先锁定一张釜山团体世乒赛的门票。

  尽管在2019年遭遇了职业生涯最大的危机,但自10月份德国公开赛状态回暖,樊振东就开启了“大杀四方”的模式,从公开赛到军运会,从男乒世界杯到年终总决赛,樊振东摘得所有桂冠。重回高峰的樊振东无论技战术素养还是心理素质,近期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而打队内赛,樊振东又颇为擅长。

  但是本次先淘汰赛再“血战到底”的赛制还是让比赛出现了悬念,而这个搅局者就是和樊振东同年的周启豪。作为12进6之后唯一不在中国男乒主力阵容之内的选手,周启豪被人记住是在6进3淘汰了马龙之后,和樊振东、许昕一起,成为男单冠军最后的角逐者。

  虽然击败马龙,但周启豪被看做是樊振东与许昕争霸的“陪衬”,可谁料想,“血战到底”的首场对决中,周启豪就以4比1力克许昕,如果晚间他能够击败樊振东,就会凭借这两场胜利爆冷夺冠,以接连击败三大主力的成绩拿到世乒赛首个参赛资格。

  但是,樊振东并没有给同龄人这个机会,4比1,樊振东没花太多气力就果断胜出,而在随后进行的和许昕的较量中,樊振东又以4比2取得胜利,摘得本次“直通釜山”队内选拔赛男单冠军,将3月份团体世乒赛的参赛资格牢牢握在手中。

  其实,如果樊振东没有夺冠,釜山行也不会少了他的名字,但用四场胜利自己拿到资格的底气和意义毕竟是不一样的,对于这次比赛,樊振东表示自己得到了锻炼也收获了信心:“虽然是队内赛,但能感受到超出国际大赛的竞争,这对我的2020年很有帮助。”

  以直通赛冠军开启2020东京奥运年,自然是迎接这最为重要一年的最好方式。3月的釜山,7月的东京,期待樊振东再创佳绩。

标签:许昕;釜山;世乒赛;夺冠;直通釜山;男单选手;比赛;团体;参赛资格;男单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