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当街涂改车牌 恒大做出最重处罚
于汉超并非被开除第一人
2020-04-16 06:16:32 来源:体坛报

  日前,新赛季尚未启程的中国足球莫名又冒出了一位“人才”——当街涂改机动车号牌的于汉超,被广州恒大直接开除出队。如此力度的处罚决定,尚属队史首次,即便放眼中超历史,也属于严重的一类。

  事情的起源还要追溯到14日中午在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画面中,于汉超正在涂改机动车号牌。当晚,恒大官网发布公告称,球员于汉超严重违反《“三九”队规》之“九开除”的纪律规定,经公司研究决定,给予开除处分。

  提起于汉超的名字,绕不开他曾经一路高光的足球生涯。2011赛季,于汉超随辽足在重返中超的首个赛季就冲进前三,并以个人12粒进球加冕当赛季的本土射手王。展现出不错能力的他,就此成为中国足坛炙手可热的球员。2014年夏天加盟广州恒大后,于汉超共为球队出场174次,打进31球,助攻45次。随队获得1次亚冠冠军,5次中超冠军,1次足协杯冠军以及3次中国超级杯冠军。他也是男足国家队的常客,共代表国足出战59场,打进9球。如果不是去年遭遇严重伤病,此时,他或许依旧是国足阵中的一员。

  客观来说,于汉超的违法行为属于个人行为,但作为中国足坛的知名球员,这次事件的“出圈”,对于本就形象欠佳的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事实上,中超俱乐部的内部处罚方式往往以罚款为主。广州恒大算是这方面的大户,对球员的罚款次数比较多、累计数额比较大。克莱奥、孔卡、冯潇霆、韦世豪、杨立瑜,费南多都曾被恒大处罚。此外,停赛、下放预备队也是中超曾使用过的处罚方式,不少球员都“深受其害”。

  作为知名运动员,在享受了更多社会资源和关注时,本就应该更加自律,肩负起社会责任感,不践踏法律,是最起码的底线。

标签:于汉超;赛季;中超;广州恒大;机动车号牌;中国足球;开除;处罚;涂改;当街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