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法甲宣告提前结束
2020-04-29 06:08:4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肖亚卓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继荷甲之后又一欧洲主流足球联赛将提前结束!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于28日宣布,取消9月份以前所有的体育赛事活动,这也意味着重启法甲联赛已经变得不再可能。

  “本赛季的所有职业体育赛事,包括足球,将不会恢复。”菲利普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说。

  上周,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曾进行了关于在6月中旬重启法甲联赛的讨论,但法国足球界同时也已意识到,比赛能否重启的最终决定权并不在足协或者职业联盟的手里,而是需要由政府部门来决定。如今,总理菲利普的讲话已经将重启法甲的大门关闭。

  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将在5月召开会议讨论联赛冠军归属、欧战资格以及升降级名额等后续问题。

  目前的积分榜上,巴黎圣日耳曼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68分占据榜首,领先排名第二的马赛队12分。雷恩队和里尔队分别以50分和49分排在第三、第四位。根据联赛规则,法甲前两名将直接获得欧冠正赛资格,第三名将参加欧冠附加赛,第四名获得欧联资格。

  在降级区内,图卢兹队目前仅积13分排名倒数第一,亚眠队以23分排在倒数第二。按照传统,联赛排名最后的两支队伍将降入乙级联赛。

  此前,荷兰足协已经于24日宣布提前结束本赛季的荷甲联赛,但积分榜上凭借净胜球优势位居榜首的阿贾克斯并未被授予冠军头衔,而且也取消了升降级的传统做法。这一决定招致了许多球队的不满,例如目前在荷甲积分榜上位列第六,少赛一场但离欧战区只差3分的乌德勒支队就表示要将荷兰足协上诉至法庭。

标签:菲利普;荷甲;法甲联赛;法国;体育赛事;足球联赛;爱德华;积分榜;欧洲;联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