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世界大咖现场教学 各地风情尽收眼底
全国排舞达人杭州展风采
2017-11-28 03:49: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CBA联赛进入了休赛期,但是杭州滨江区体育馆并不“寂寞”。 昨天上午,2017年福摩杯“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在这里落幕。

  早上8点半,来自杭州妇女中心的大姐们就开始准备闭幕式的表演了。“有个小姐妹认识排舞老师,我们平时就跟着她练习。”队长陆美芬说,姐妹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最大的60多岁,只要有节目了就聚在一起跳舞。“关键是大家对于舞蹈的爱好,跳排舞可以展现我们最好的一面。”

  闭幕式演出分为“向心”、“信心”、“同心”等几个章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排舞、广场舞团队用曼妙的舞姿展现独有的风采。来自四川马尔康中学的孩子们表演的《哈达》,让大家领略到了不一样的藏族风情。同时,国际排舞大师山姆远道而来,携同他的好搭档罗茜为中国排舞爱好者们带来了最新的国际排舞教学。

  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可以说是“大赢家”,拿到两个团体第一名。教练叶琼说,学校从2013年开始培训排舞,选修课、运动会里都有排舞。“学生们以后都是幼儿园的老师,出去了以后还可以教孩子们排舞。”

  本次大赛历时3天,决出了幼儿组、中小学组、高校组、青年组、中年组、常青组、公开组、家庭组等多个组别的单人、大小集体等项目奖项。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健身选择。“杭州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这里是中国排舞广场舞的摇篮,比赛放在杭州举办,最能体现中国排舞广场舞的水平。”

标签:排舞;杭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