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江山:“脏乱差”的桥下空间因体育旅游而改变
2017-12-06 07:34: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毛武俊 记者 郦琪琛

  高速公路悬架在头顶,桥下部分,是自然形成的大片空旷之地。在许多地方,这样的空间现在还因为“自然化存活”,显得比较无序,甚至脏乱差。但在江山双塔街道路垄村,“体育+旅游”改变了一切。

  夜幕初下,记者在这片高速公路下的运动场看到:篮球场、乒乓球场、健身路径,以桥墩为界,整齐地排列着。虽说今年才开建,设施有待增补,不过运动场外一大片斑驳错落的脚印,告诉着我们平日这里是多么得热闹。

  “过去这里是垃圾场,又脏又臭。”说起这片运动场的前身,路垄村村委郑阳青有些无奈。去年,村里开始整体规划改造,下定决心把这片闲置土地清理利用起来,打造成为村健身广场。对此,村民无疑是最支持的。要知道,这个拥有1740人的村落,之前一直都没有像样的健身场地。“以前觉得土地稀有,担心村民文化娱乐需求没有场所,这个体育公园就像及时雨一样,化解了村里的一块心病。”郑阳青告诉记者,在整治期间,为了加快进程,不少村民都自发出力来清理垃圾。

  不到一年,中心村的健身广场初具规模——篮球场和乒乓球场基本成型,同时还将建造羽毛球场、门球场、笼式足球场等,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要。平日里,村民们喜欢来这里聊聊天,活动活动手脚,时不时还能看场球。“之前大家喜欢打牌、打麻将,现在都往这里跑,赌博的人少了,锻炼的人多了,这就是最大的改变。”郑阳青感慨。

  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得益于路垄村优越的地理位置,健身广场一建成,就吸引了一大批体育爱好者前来。路垄村里的水库,摇身一变成了冬泳爱好者的集聚地。同时,健身广场周边的“八卦田”也被规划成了大花园,并于今年9月播撒下花籽。

  “进入11月份,田里种植的百日草和波斯菊仿佛在一夜之间悄然绽放,现在正是花开得旺盛的时候。”郑阳青很自豪,“我们倡导体育和旅游结合,希望能有更多人来村里赏景运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路垄村还有意引进足球、气排球等体育项目的培训,同时村里也在积极探索“体育+旅游”的致富之路。

标签:健身广场;运动场;高速公路;体育;旅游;篮球场;乒乓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