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有人说残酷,有人说刺激,但都说这才是武术对抗
金华的“六国拳王争霸赛”嗨爆了
2017-12-06 08:14: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敏

  拳手,是在各自比赛中都获得过冠军的职业拳手;解说,是“昆仑决”的王牌解说;裁判,几乎全是国际级裁判。上周末,在金华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中旭·宝沃杯”2017六国拳王争霸赛,现场4000多名观众见证了一场真正高规格的搏击大赛。

  本次“中旭·宝沃杯”2017六国拳王争霸赛由金华索阿帝萨泰拳俱乐部主办。俱乐部负责人范小龙说,拳王争霸赛,是以弘扬中国武术文化、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为宗旨的“武术搏击”比赛,之所以放在金华举行,是因为金华武术健身的风气很好,金华的武术是中国传统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岳家拳、大成拳、太极拳、跆拳道、泰拳等拳种、流派,在金华都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当然,最重要的是通过举办比赛,让金华观众近距离体验真实格斗带来的视觉震撼。

  参加此次争霸赛的拳手,都在各国的相关赛事中获得过冠军。其中泰国拳手巴萨,曾两次击败过前不久KO一龙的泰国拳王西提猜,有曾担任过中国拳手一龙“靶师”的泰拳王霸舍,还有曾一回合KO世界泰拳冠军帕桑暖的中国拳手柳雷和两夺泰拳金腰带的“泰拳神鹰”阿听。

  比赛由中国拳手黄顶对决蒙古国拳手巴德瑞尔拉开了序幕,巴德瑞尔在开场第一回合中就被黄顶打破了眼角,比赛不得不暂停进行止血疗伤,激烈对抗的程度可见一斑。三个回合比赛中,黄顶优势明显,巴德瑞尔前胸后背肌肉几乎都被打得通红,最终三名裁判一致判定黄顶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最精彩的对决当属70公斤级中国拳手张野与泰国拳手巴萨的对决。张野在近两年世界搏击大赛中多次获得过70公斤级别的冠军,而巴萨曾两次击败泰国拳王西提猜。双方都属于进攻型拳手,力量以及各项身体条件方面都差不多,张野爆发力强,拳脚灵活,巴萨擅长缠斗,所以比赛的关键就是张野必须拉开对战时的距离,而巴萨要做的是如何贴身运用泰式摔跤,双方势大力沉,几乎拳拳到肉,蹬踢、侧踢、鞭拳、肘击等各种拳法灵活运用,打出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巅峰之战,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双方势均力敌,比赛胜负很难预料,结果,裁判果真打出“平局”的比分,双方加赛一回合。最终,张野在现场观众加油呐喊助威下,在加赛中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整场比赛中国拳手一路高歌猛进,韩兵权、胡政、罗新、柳雷、阿听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最终获得7胜1负的战绩,唯一一组女子选手对决则被泰国选手Rinly获胜,其中,最霸气的依然是第一位加入中国籍的泰国拳王,有“泰拳神鹰”之称的阿听和曾一回合就KO世界泰拳冠军帕桑暖的柳雷,阿听在开局不久即飞膝TKO俄罗斯拳手,柳雷则因KO日本拳手上妻慎治赢得中旭宝沃奖励的汽车一辆。

标签:拳击;拳手;金华;争霸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