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大陆金牌代表团赴台交流 驱车数百公里,台湾同行赶来请教
2017-12-08 01:11: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这次台湾之行,我们感受到了台湾同胞无与伦比的热情。”12月6日,刚刚和谢震业一起参加完大陆赴台湾体育示范交流之行的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著名教练陶剑荣对记者说。彼时,他刚刚从旅途奔波的疲惫中缓过来。

  11月30日~12月5日,大陆5名金牌教练和6名运动员组成大陆代表团,首次走进台湾中学进行体育交流。此次赴台的大陆代表团涉及羽球、射击、体操、排球、田径与柔道六个项目,包括2016里约奥运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张梦雪、2012伦敦奥运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2004雅典奥运女排冠军选手李珊、伦敦奥运体操团体冠军选手张成龙、里约奥运女子柔道季军于颂和2017全运会男子100米、200米田径冠军谢震业。

  陶剑荣告诉记者,谢震业是第一次去台湾交流。12月2日,他们一同前往台北市立大同高中的田径场,与来自全台的田径运动员一起交流训练和比赛注意事项等。谢震业还带领大家一起热身,并示范起跑等动作要领。“原本这次交流,台湾田径协会组织了20名教练、20名运动员来和我们交流互动,但很多台湾的教练、运动员听说我们去了,都大老远自发赶过来,有些从台南开车数百公里过来,还有很多教练、运动员向台湾田径协会抗议,说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通知他们。”

  而就在陶剑荣赶赴台湾的前一天,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获悉,陶剑荣入围国家田径队新周期22名教练大名单。作为谢震业的带训教练,陶剑荣此次得以入选,对于谢震业接下来的冬训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他也是我省唯一一位入围的教练。

  陶剑荣是浙江省屈指可数的国家级田径教练之一,曾经为浙江培养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赫赫有名的飞毛腿郑晨。谢震业是他在2007年挖到的又一棵好苗子,十年磨一剑,2017年全运会,谢震业独揽男子100米、200米两枚金牌,陶剑荣成为新飞人背后最重要的助推器。

  事实上,在里约周期,陶剑荣就已经是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但由于身体原因,他主动辞去了这个职务。不过,在对于谢震业的训练和指导上,陶剑荣一直是“第一责任人”。去年,谢震业的100米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主要是因为在冬训期间改善了起跑环节的技术,而这个建议正是陶剑荣向国家队教练组提出的。

  今年,陶剑荣的身体有所好转,他就一直陪伴着谢震业训练和比赛。“国家队希望我能够陪着谢震业走到东京奥运会,而我也希望能陪他走得更远。”陶剑荣说。

标签:田径;交流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