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体育肱骨老臣齐聚一堂 为“健身夕阳红”事业建言献策
2017-12-11 02:38: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作为群众体育的重要力量,老年体育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上周末,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年度会议在杭州举行,省老体协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老体协的工作者齐聚一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各地市老年体育的开展情况,分享成功的经验,共同展望2018年继续推进老年人体育工作。

  上个月,第七届省老年人运动会在宁波顺利闭幕,全省11个地市的老年体育爱好者共同奉献了一场“老当益壮”的体育盛会。本次年会上,这次大会也成了代表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作为东道主代表,宁波老体协主席洪钧杰感慨颇深。他表示,能够承办省老年人运动会是对宁波老年体育工作的认可,也让宁波有机会在加大老年体育宣传力度、扩大老年体育人口、普及强化基层工作、革命老区体育下乡等方面有了更大的展示平台。

  一家发言,其他代表也纷纷打开了话匣子。舟山老体协的代表介绍了在今年全民健身日作为浙江主会场活动的承办方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以及开展“11.11”体育嘉年华,积极推进体育宣传以及裁判员、体育辅导员的培训等工作。此外,杭州老体协致力于建设有老年体育特色的项目,包括乒乓球、气排球、门球、棋类等项目开展状况良好。温州老体协在健身球特色项目推广、体育进社区(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创新各种形式培训方面发挥特色,也着重解决体育普及“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一件件事关“健身夕阳红”事业的金玉良言,获得了各地区代表的共鸣。

  看着代表们热烈的交流讨论,主持会议的省老体协主席袁荣祥倍感欣慰,他告诉记者,2017年我省老年体育工作在老年体育文化宣传、设施建设、全民健身、办赛参赛、体育下乡等方面有稳步提升,这些都离不开全省老年体育人的辛勤付出。2018年,省老体协将继续努力推进各级老体协规范化、社会化、实体化,切实加强各级老体协自身建设,并联手各级老体协,进一步推进,将老年体育纳入健康浙江建设的进程,为全省老年人谋取更多体育福利。


标签:群众体育;老年人;老年体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