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运动手环监督小学生“动”起来
东阳这所小学用大数据推进体育教学
2017-12-12 02:07: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程丹妮

  最近一段时间,东阳市下范小学的体育课上出现了“高科技”,学校为30名校篮球队与校田径队队员提供了运动手环。别看只是一枚小小的手环却成了老师的好帮手。“以前,我们上课都是凭经验来判断孩子们的运动状况,有了运动手环,在手机上就可以实时监测孩子们的运动数据,方便又科学!”不少老师说。

  本学期,下范小学作为“每日锻炼一小时”小学联盟的一员和学区试点学校,采用智能运动手环辅助课堂教学的方式。目的是为了对学生的运动锻炼进行大数据监测,促使学生体质全面提高。

  据悉,老师通过手机终端就能实时监测同学的运动量,每天体育训练所产生的锻炼步数、实时心率、环境温度和进出校时间、学生签到等都可以实时监测。同时,手环能及时有效采集学生的肺活量等数据,并给体育老师的手机实时发送数据,老师能及时监控所有学生的个体运动量与身体情况,如果学生超量运动或运动不足时,系统会自动向老师发出预警,老师便会及时做出调整。

标签:运动手环;锻炼;篮球队;田径队;东阳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