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场馆资源有厚度,市民健身有保障
平湖体育中心全年“不打烊”
2017-12-14 06:38: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翁辰辰 凌娜

  走进平湖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大门,就能看到塑胶跑道上三五成群的市民在跑步,不少人聚在一起练着太极,旁边几名舞者还展现着曼妙的舞姿。这些都是市体育中心最大限度满足市民体育锻炼需求的缩影。

  “市体育中心全年无休,向社会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让市民能真正享用到公共体育设施,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市体育中心主任徐争春说,低收费也只是收取较低的设备维护和水电费用。由于长时间、大面积的开放,市体育中心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健身,仅去年全年就免费接待市民约75万人次,低收费开放接待的市民也达到5万多人次。

  当赛事活动与日常开放冲突时,市体育中心也尽可能考虑市民的需求,通过挤压清理和布置场地时间来满足市民体育锻炼的需求。“我们经常在晚上看到工作人员清理场地。”市民王斌说,晚饭后来到市体育中心打羽毛球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体育中心除了体育馆主馆、综合馆、网球场实行低收费外,其余场所都是免费开放的。据悉,市体育中心室内场馆开放到晚上10点,日开放时间有17个小时,十分便捷。

  近年来,中心在做好场馆开放和服务,保障市民日常健身需求外,还充分挖掘场地资源,支持众多体育项目的推广和普及。“多亏了体育中心提供训练场地,让我们团队在各类武术比赛中取得了佳绩。”从事青少年武术教学的尹欢说,他使用市体育中心沙滩排球场地已经3年了,在市体育中心的支持和宣传下,每天晚上来参加武术培训的学员也越来越多。

  在中心的努力下,柔力球也得到了普及和推广。“每天早上都有人在这里打竞技柔力球,下午我们在这里练习柔力球技能。”参与柔力球运动的顾勤芳说,市体育中心工作人员每天给柔力球运动员安排了足够的训练时间,还对不了解这项运动的人进行科普,这几年参与人数也从零星几人发展到几十人的团队,每年还组队外出交流和比赛。

  此外,中心还为气排球、跆拳道、桥牌以及游泳等众多项目的训练和培训提供服务。“我们不仅为更多的体育项目提供场地,还为一些体育活动提供人力、财力支持。”徐争春说,通过开放市体育中心的各类场馆,希望让更多市民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体验到公共体育设施的便利。


标签:体育中心;市民;公共体育设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