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乌龙古山千人行 乾潭梅城惹人眷
建德这处“天然氧吧”让你登山赏景两不误
2017-12-26 03:32: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启浩

  乌龙山作为建德的天然氧吧,这里经常聚焦着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目光。日前,2017年第六届浙西地区千人登乌龙山大会在乾潭和梅城古镇举行。

  能在这个“好地方”登高远眺,四面八方的登山爱好者自然不甘人后,本次活动约有1000余位登山爱好者参加全程约13公里的行程。

  虽说是休闲登山,但选手们依然是争先恐后、你追我赶。一路风景让选手们流连忘返,潺潺细流的九溪水、清新干净的空气,跑友们时而驻足留念、时而踱步观景,不经意间放慢了登山的脚步。

  谢建明是个不折不扣的路跑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比赛还没有开始,他已经在一旁忙着热身了。谢建明说:“乌龙山是个好地方,我已经爬过近50次了,环境很美、氧离子很丰富,是户外运动的不二之选,这次再亲临体验,依然感觉非常震撼。”

  从乾潭越过乌龙山抵达梅城,比的不仅仅是速度与耐力,更主要是体现拼搏向上的精神。途中,登山爱好者充分享受了登山运动的无限快乐,一同领略那“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情怀,欣赏沿途美丽的自然风光,休闲健身两不误。

  近年来,建德市广泛开展百姓喜闻乐见的民族、民俗、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展示和竞赛活动。浙西地区登建德梅城乌龙山大会是该市挖掘建德地方人文历史的乡土特色品牌主题赛事,举办6年来,反响很大,为建德市登山运动项目在浙西地区赢得了一定知名度,也让更多市民能在当地看到建德特色运动的赛事,畅享体育梦。同时,也弘扬了建德特有的水浒文化,展示“美丽江城、幸福建德”的秀美景色。

  建德市体育局局长姜自力表示,举行浙西地区登乌龙山大会,目的是通过体育赛事活动平台,将旅游休闲运动做大做强,同时也拓展了美丽简短的外向度。今后,建德还将继续承办其他更有新意和特色的赛事活动。


标签:乌龙山;登山运动;户外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