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助力竞技体育指导科学健身
2017浙江体育科技工作研讨会在杭举行
2017-12-29 01:05: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天,2017年全省体育科技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我省体育科技工作的成功经验,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体育科技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与会代表还对各地各单位在体育科技工作中的亮点、困难等问题交流了意见。

  近年来,我省体育科技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浙江大学体育科学和技术研究所、杭州师范大学的方正运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校体育科研硬件条件得到改善;以阿里智慧体育云数据平台等社会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对体育科研的投入不断加大;我省广大群众的体育科技意识和需求正在剧烈增长。

  会上,来自一线的体育科技工作者还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浙江竞技体育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天津全运会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离不开体育科医人员的贡献。科技助力体育有哪些表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周超彦举了用生物力学跟踪研究,从而帮助孙杨改进转身技术的例子。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文伟介绍,今年以来,温州体育科技重点抓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业余训练科医保障,二是加强国民体质监测指导。今年7月,新的国民体质监测大厅启用,半年来为2000多人提供了免费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今后,温州还将继续提高全民健身的科学化水平,发展智慧体育,使市民在健身中有全新体验。

  2018年是省运会年,反兴奋剂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会上也重点对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要求。并提出,未来五年,我省要充分发挥体育科学学会和专家库的作用,发挥好体育高校研究团队的作用,提升我省体育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加大对体育科技的全面投入。

 

标签:体育科技;国民体质监测;成功经验;兴奋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