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提高农民体育健身意识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绍兴柯桥区启动体育下乡活动
2018-01-08 06:39:23 来源:体坛报

  近日,绍兴柯桥区启动了以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健身指导和体育科普知识为内容的“体育下乡”活动。

  近年来,柯桥区致力推进实施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推进城乡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打造全民健身户外活动新品牌,营造全民参与体育锻炼氛围。当前在柯桥,登山、徒步、溯溪、攀岩、露营、观鸟、越野跑、野外生存训练等户外休闲运动已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农民参与到健身中,如何让广大农民能更好地享受体育红利,此次体育下乡没少下功夫。

  活动中,来自专家团队的科学讲座吸引了众多村民参加,科学健身的重要性、老年人健身须知……都让大伙收获满满。

  在平水镇,绍兴市体育总会秘书长董竹燕到场指导培训,从健身气功的规则开始讲解,手把手地教授大家技术要领。

  除此之外,送体育下乡活动还安排了拔河、毽球、花样溜冰、花式足球、广场健身舞等展示表演,以及绿道健步行、草根足球争霸赛等互动活动。

  当地体育部门还向平水镇赠送了气排球、乒乓球、篮球、转轮、跷跷板、牵引器等19种体育器材。

  “体育下乡引导农民自觉自愿参与健身,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体育健身意识,倡导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柯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送体育下乡活动旨在改善和提高广大农民体育健身的物质条件,从而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标签:体育下乡;体育健身;户外;老年人健身;群众性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