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连遇强队,浙江男排打回原形?
心态、技术都有待提高
2018-01-16 07:27: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对于四年没能冲进八强的浙江体彩男排而言,本赛季已经没有了后顾之忧,在大面积启用小将的情况下,提早几轮跻身八强,这样的结果已经超过了及格线。然而,在第一阶段即将结束的节点上,能赢一场都是“赚到”的浙江队硬是没能啃下一场,在接连败与上海、八一之后,14日,浙江体彩男排又在家门口将一场近在咫尺的胜利送给了山东,遭遇四连败。

  与山东的比赛,浙江体彩男排赢面并不大,球队赛前布置的任务也很务实:放下包袱,不想结果。也只有这样,才能有机会以弱胜强。开场后,队员们也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的安排,在吴浩的带动下,小将张景胤、李咏臻分别在进攻端与防守端有着亮眼表现,很快,浙江队就以大比分2∶0领先。然而,山东队第三局觉醒,国手季道帅开始频频得分。反观浙江,年轻的队员此时已经无法做到“心如止水”,想赢怕输导致球队第三局大比分落败,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分水岭,最后结果也就可想而知。

  “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看到差距。”赛后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王贺兵对球队表现稍显不满,在他看来,队员们在逆风时无法调整心态比最终输球更可怕。

  本赛季的浙江男排表现就像弹簧,虽然此前的连胜让球队“光鲜”不少,但总体年龄更年轻的球队在心态上肯定会存在更大问题。接下来,在第二轮之前,浙江队还有一次客场挑战山东的机会,能否止住颓势,将一场宝贵的胜利带进第二轮,浙江体彩男排除了调整心态,还有不少功课要做。


标签:男排;浙江;小将;胜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