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了不得!桐乡七旬老太爱在下雪天游泳
2018-02-01 01:44: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秦川

  琼花玉树,银装素裹,这场久违的冬雪没有辜负这个冬天。

  这几天在朋友圈有不少人直播雪景,而在-6℃的嘉兴桐乡新世纪公园里,有一位74岁的阿姨不爱拍照,却爱在冰天雪地里冬泳。

  她叫李桂芝,是桐乡冬泳协会的一员。李阿姨退休前是先锋机械厂的销售员,退休后喜欢上冬泳,十多年来从未间断,不管刮风下雪都要游。

  正值前两天大雪纷飞,窗外屋檐上的积雪闪着白光寒气逼人,一般人都会选择温暖的被窝,但热爱冬泳的李桂芝二话不说就联系自己的冬泳伙伴来了一场“雪中游”。

  那天,李桂芝和其他“泳士”一头扎进冰冷的湖水中,湖面升起热气,她打开双臂拨开湖水向湖心游去。不一会儿,她就在30米开外的地方灵活地转身便向入水点折返。迎面而来的她在湖水中轻盈地划动双臂,有节奏地配合着呼吸,双手掀起的水花晶莹剔透。

  岸上的看客都情不自禁地为李桂芝竖起大拇指。说到冬泳,健谈的她有说不完的开心事。她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就喜欢游泳,退休后便把冬泳当成自己主要的健身项目。她除了游泳锻炼,还经常参加各地举办的游泳比赛。

  李桂芝不仅是“冬日泳士”,还是旅游达人。退休后她还经常出国旅游,去过20多个国家。有一次还特地跑到加拿大来了一次异国冬泳。她回忆,当时气温非常低,她下水游了一圈觉得不过瘾又连续下了好几次水。她说:“当时在场的老外都为我鼓掌,我告诉他们我来自中国,中国人都爱游泳,心里特别自豪。”

标签:冬泳;桐乡;游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