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凌晨5点半排队 冬天的杭州人竟这么爱玩
2018-02-02 07:42: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曹亮红

  前几天,杭州西湖结冰的消息在朋友圈被刷屏,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三潭印月湖面结冰近3万㎡,要知道西湖上一次达到如此大的结冰面积还是7年前。这几天的杭城的气温就是-4℃、-5℃、-6℃,不断下降,让人只想待在被窝不动弹。

  然而偏偏有些杭州人不怕冷,反其道而行之。就在杭州城东公园室外游泳池,一场凌晨5点,-5℃气温下的冬泳活动吸引了许多杭州市民参加。

  在杭州城东公园室外游泳池的墙上挂着每天的气温、水温表,提醒冬泳爱好者及时关注气温和水温。杭州市冬泳协会副会长黄星霞说:“这里应该是杭州市唯一开放的室外游泳池了。每天早上5∶45开放,5∶30就有人等在门口了!”

  每天早上,大伙儿开游前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敲冰。因为这几天晚上气温低,整个池子有五分之四都结冰了。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敲出了一小块地方,然后一群60后欢快地跳进池子里打起了水仗,玩得像个3岁的孩子。当然这种气温也有人刚下水的时候冻得“仰天长号”,可叫唤完就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泳池里面人群起起伏伏,清晨6点,就有不少人已经游了好几圈了。

  冬泳爱好者吴南屏今年五十岁,这几天她几乎上午游一次,下午游一次,她说:“我们协会大部分人都游了三四十年了,五六十年都不少见。我参加冬泳项目才2年,有空那我就多来练习。”

  黄星霞表示,越是冷的天气,参加冬泳的人反而越多。她说:“冬泳协会目前有100多人坚持冬泳,大部分人已经坚持了很多年。年纪大的会员一般都在这个池子(杭州城东公园室外游泳池)游个一两个来回,有个年轻小伙子特别厉害,一游就是8个来回。他们这群‘忠实粉丝’少游一天就难受。”


标签:冬泳;冬泳协会;杭州西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