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百余人参赛 数千人围观 始丰溪里游来一群“泳士”
2018-02-07 08:08: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娇娇

  雪后的金华磐安,室外气温接近0℃,在当地方前镇母亲河始丰溪流域,却有一群“泳士”不畏严寒跳进水中冬泳。2月3日,浙江省首届始丰溪公开水域冬泳挑战赛在这里圆满落幕,赛事吸引了5000多人到场观看。比赛一共有来自温岭、乐清、义乌、天台等地区的13支代表队,共19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女参赛选手39名,60岁以上参赛选手14名。

  在这部分“女泳士”当中,不乏兼具高颜值和运动天赋的小将,来自磐安县游泳协会的美女袁灿一出场,就吸引了众多关注。袁灿也是年龄最小的参赛队员之一,磐安本地人的她,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本身就是体育专业,游泳是主项,去年她成为磐安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体能方面并不亚于男性选手。

  当天的比赛,选手们一同角逐4×100米混合接力赛(3男1女)和畅游(6-10人)等项目,最终,来自乐清市长游俱乐部的选手以4分15秒08的成绩,摘得了4×100米接力挑战赛的桂冠。

  选手们游得畅快,现场5000多名观众也看得过瘾,而且,还有机会大饱口福,事实上,方前历来是浙江省有名的小吃集中地,这里的方前馒头等特色小吃名扬全省,各类小吃资源丰富,一边观看冬泳比赛,一边品尝地道美食,对吃货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情呢。

  笔者了解到,这也是磐安县有史以来首次举办冬泳比赛。磐安历来以优美的环境著称,境内水资源丰富,水质清澈,比如本次比赛的始丰溪,还是灵江的源头,可以说磐安举办游泳比赛的资源得天独厚。

  磐安县体育局局长周宏光表示,未来磐安还将持续打造游泳特色主题赛事,并与地方特色充分融合,争取举办越来越多的省级乃至全国性赛事。事实上,近年来,磐安积极探索“体育+旅游”综合模式,仅2017年就主办、承办、协办各级各类活动70余场,对助推农家乐兴旺,带动乡村旅游带来了新的契机。“冬泳赛事的成功举办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冬季磐安旅游市场的短板,非常值得做大推广。”周宏光说。

  磐安县游泳协会在比赛现场同时举行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磐安县游泳协会会长潘侠表示,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游泳爱好者加入协会,健身同时也为家乡争光。

标签:冬泳;磐安县;游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