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演绎幸福生活 热衷公益活动
文成这支社区排舞队让“夕阳”红起来
2018-02-09 01:50: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在文成,有一支妈妈级的排舞队,虽然队伍里是清一色中年女性,却处处散发着青春活力。她们常常出现在文成的公众场合,踩着音乐的节拍舒展双臂、扭动腰肢,尽显队员们的活力、自信,展示女性柔美。这支舞蹈队,正是来自温州文成县城东社区的志愿者排舞队。

  城东社区志愿者排舞队从2017年成立至今,已经发展至50余人。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五分之一都是社会体育指导员,大家平日里就喜欢跳着排舞做公益。城东社区居委会主任胡爱芳是队伍的发起人之一,如今也是队伍里的骨干成员。她告诉记者,当初最开始只是社区几位相熟的老姐妹喜欢聚在一块儿,一起跳跳排舞。慢慢地,周遭社区的排舞爱好者也开始慢慢聚拢,规模也越来越壮大,这便一合计所幸组个队,城东社区志愿者排舞队也就应运而生。团队里有人负责教授舞蹈,有人负责化妆,有人负责搭配服装,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

  “成立排舞队后,我们也算是有了自己的组织。平时,我们一得空就在人武部操场上排练。偶尔我们也会组织出去演出,比如说正月里穿上统一的演出服到街上去舞龙、扭秧歌、跳排舞,给大家增加点年味儿。”胡爱芳告诉记者,队里的成员还都自愿成为社会公益服务的志愿者,组织在一起跳跳排舞只是平日里团队的活动项目之一,“团队里不少成员都是退休在家的妇女,大家从繁重的工作和家务中解放出来,都想为社会尽一份力。”团队成员阿丽自豪地和记者分享道,作为一支普通的“草根”文艺团队,大家尤其热衷公益,不少成员都是“禁毒妈妈联盟”的志愿者。同时,平时交通要道安全劝导、腊八节分粥的现场,都少不了她们的身影。

  对排舞队的阿姨们来说,跳舞就是为了给他人带去欢乐,所以她们还常常义务参加各种文艺演出或宣传活动。“我们是一支正能量的队伍,为了能把阳光的一面传递给更多人,我们排舞队还分为很多小分队。”胡爱芳介绍,队伍根据大家的特长和个人表现力常常组织排练小组节目,搭建小舞台活动,不定期深入社区、下到乡镇、走进敬老院、孤儿院献演。

  “舞蹈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乐趣、健康,更重要的是一种坚持的心态。”胡爱芳和姐妹们笑着说,自从加入了排舞队,所有的烦心事儿都跳没了,不仅大家的身体更健康了,还能为社会公益服务助力,何乐不为呢!

标签:志愿者;社会公益;青春活力;文成县;舞蹈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