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热爱长跑更擅长写稿 海宁这个体育达人“文武双全”
2018-02-09 01:50: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许游

  33岁的朱传宝在海宁当地是一位体育达人,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阿宝”、“铁宝”。他对体育运动的喜爱不是留在某一个项目上,而是长跑、游泳、篮球、网球、武术等项目均有涉猎,而且还挺能“写”。

  朱传宝最喜欢的运动是长跑,高中时就经常绕操场跑上20圈。很多一同训练的体育生都觉得枯燥,但朱传宝却很享受跑步的感觉。他说,跑步时脑中一切都可以放空,是一种精神放松的最好方式。

  进入大学后,他跟体育的联系更加密切了,成为了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也继续保持着对跑步的热情。2009年,他进入杭州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个人跑步生涯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那时,他恰巧分在一个马拉松氛围浓厚的寝室里,一屋子大半人都喜欢跑马拉松。在室友的鼓励下,他第一次报名参加马拉松,一上来就是杭州马拉松的全程组。“平时跑步10公里差不多了,第一次跑全程真的是欲仙欲死的感觉。”他的首场全马以4小时34分的成绩完赛。之后,他一发不可收,连续三年参加杭马全程。朱传宝的跑马生涯没有因为工作而中断,到现在,他每年还会参加近10场大大小小的马拉松:“我的目标是跑完108个全马,一直跑到80岁。”朱传宝自己定下了“小目标”。

  如今,他还迷上了更虐人的越野跑,虽然每次跑完越野都有生不如死的感觉,体重一下子能掉5斤,但是他又忍不住想再去报一场比赛。因为他觉得这种长途跋涉既是一次观光旅行,也像一场浓缩的人生体验。去年的宁波山地马拉松上,他就被好好“虐”了一回。那天比赛恰逢天气炎热,许多选手因为中暑直接退赛。在最后十几公里,已经跑了大半天的朱传宝靠着和一位素味平生的上海跑友互相鼓励,结伴度过了这段身心最疲劳的赛程,两人几乎并肩冲过终点。那天,他们所在的全程组一千多人里只有五分之一的人完赛。“再难的路,只要有人陪伴,就没那么艰苦了。”他感慨道。

  除了跑步,太极、游泳、篮球、网球……朱传宝生活中各种运动排得满满的,几乎每天都能换着来。他说,各种运动项目既是锻炼也是放松,游泳就在他马拉松赛后起到“按摩放松”的功效。

  当然,让他在体育达人圈子里显得与众不同的是,他能写一手好文章,报道过许多海宁体育圈的人和事,在他看来,“体育的故事同样扣人心弦”。

  2016年,他还涉足新媒体,做了专注本土体育新闻的微信公众号“海宁体育”。让他最引以为豪的是第一篇人物稿《从零开始,走向冠军教练——记海宁市羽毛球总教练丁爱平的成长之路》,一发出就获得了2400多阅读量。如今,他每年要采写的新闻有四十多篇,是一位高产的通讯员。

标签:马拉松;跑步;海宁;游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