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既能承接高大上赛事和国家队训练,又可供全民健身需要
昨天,黄龙游泳跳水馆开门纳客
2018-02-13 01:41: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昨晚,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星光璀璨,作为盛典的举办地,黄龙游泳跳水馆也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据悉,游泳跳水馆总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总投资近4亿元,可以容纳4000观众,场馆始建于2014年,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相对于浙江的强势项目游泳,跳水对于浙江人来说是熟悉而又陌生的——熟悉是因30年前黄龙体育中心的包玉刚游泳场在建成之初时是有室外跳水场的,也举办过全国跳水比赛;陌生是因为后来包玉刚游泳场因场馆改建,将跳水场剔除了。不过,随着黄龙游泳跳水馆正式开门纳客,省内市民想在家门口看一场高规格的跳水比赛将不再是梦。

  记者了解到,建成后的黄龙游泳跳水馆将肩负多重身份。在昨晚的体坛十佳颁奖现场举行了“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训练基地”授牌仪式,这也将是黄龙游泳跳水馆的第二重身份——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的“大本营”。目前,场馆正在积极和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对接,争取为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提供最为完备的训练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建成后的游泳跳水馆可不只属于专业运动员——馆内采用的是可拆装泳池,没有游泳比赛的时候,它就能摇身一变成为羽毛球、网球、篮球等项目的场地,可供百姓全民健身的需要。“当跳水馆正式启用后,再配合黄龙已有的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以及老人活动中心等大众项目场地,黄龙体育中心举办比赛和全民健身的功能将更加全面,市民所能参与的运动和观赏到的比赛也会越来越丰富。”省黄龙体育中心主任赵荣良自信地说道。

标签:跳水;黄龙;游泳;国家游泳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