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近80名“泳士”劈波斩浪畅游东苕溪
2018-02-24 06:57: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晓颜

  大年初一,德清是乾元镇东苕溪的两岸人山人海,一干准备畅游东苕溪的冬泳爱好者将这里围了个水泄不通。参赛的冬泳“泳士”们身着“凉爽”的泳衣泳裤,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地迈向长桥边的河埠头。

  今年是东苕溪冬泳邀请赛举办的第三个年头,参赛选手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也是规模最为庞大的一次。当天,室外7摄氏度的,水温也在7.5摄氏度的低温状态,但这对于来自全县各地的近80名冬泳爱好者来说都不算什么。

  下水前,选手们携带救生球,做好充分的安全措施。上岸后,选手们个个身体发红,用温水浇遍全身,再喝上一杯暖暖的姜茶来让身体逐渐回暖。他们中间有年轻力壮的青年人,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年龄从20多岁至60多岁不等。大家根据科学的冬泳方式,进行了约260米左右的游泳里程。

  今年55岁的沈佳音专门从吴兴赶来,2016年冬天,在冬泳前辈的鼓舞下,他开始加入冬泳的行列中。挑战冬泳的一年多来,他已经参加了五六次的冬泳比赛了。47岁的丁建华从长兴赶来比赛,尽管练习冬泳只有1年时间,但自从入冬以来,他没有放过任何一次冬泳锻炼的机会。 

标签:冬泳;救生球;温水;低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