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南方也爱“冰天雪地” 浙江又添两家滑雪好去处
2018-03-03 02:18: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琼

  近年来,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即使是在南方,滑雪也成为大家热衷的度假方式。

  在冬天滑雪季,浙江境内的老牌滑雪场安吉江南天池日均接待人次达到2000+,这个数字在周末、小长假还会增加,甚至翻倍。最新消息,浙江又有两家滑雪场拿到了经营许可,一家是位于浙中的武义千丈岩滑雪场,另一家则是地处浙北的安吉观音堂滑雪场,距江南天池滑雪场仅2分钟车程。

  挨得这么近,竟有两家滑雪场?观音堂滑雪场的负责人刘勇法直言不讳,正是看中了浙江人的滑雪消费能力,“江南天池滑雪场的效益相当不错,高峰期客流量基本都饱和,一个滑雪场接待能力毕竟有限,我们就想在边上再开一家,给大家更多选择。”

  据了解,观音堂滑雪场已经投入2700万,总面积约3万多平方米,包括了两条总长度近300米的缓坡滑道,雪场还特别设置了1万多平方米的“嬉雪区”,“小朋友一放假,客流量就上来了。春节前两天,我们接待了两批学生,每批200多人,都是参加滑雪冬令营的。”刘勇法说,2018年滑雪场还会扩展,总面积将达到约6万平方米。

  江南天池滑雪场负责人杨云雷告诉记者,这个雪季,滑雪场的日均客流在2000人次左右,周末会达到3000人次,“滑雪场配备了几十个教练,游客达到3000人次的时候,教练就基本忙不过来了。”

  而观音堂滑雪场开业以来,滑雪场工作日的客流量大约在300-400人次,周末则会飙升到1500-1600人次。周末雪场基本就在满负荷运营,刘勇法说:“一到周末,雪具基本就被租空。”

  “北京申办冬奥成功,确实带动了冰雪运动的热度,能明显感受到南方人对滑雪越来越有热情。”唐祖平认为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南方雪场不需要像北方雪场那样考虑其他季节如何运营。浙江的很多雪场都是依托景区的,冬季本来就是这些景区的淡季,有了滑雪场,倒是把淡季转化成了旅游的旺季。”


标签:浙江;滑雪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