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不光比知识更比动手能力
宁波轨道车挑战赛八百名孩子对垒
2018-03-05 06:27: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伶俐

  近日,宁波贺新春轨道车挑战赛在该市老年体育中心举行,共吸引了800多位学生和家长的热情参与。这个比赛是宁波传统迎新春活动之一,已经举办了9届。

  比赛中,小选手们先在现场统一领取四驱车的配件,自行组装车辆,然后在统一的轨道上进行比赛,比谁组装的车速度最快,用最少的时间跑完全程。

  随着比赛进行,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来自海曙广济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庞博,格外引人注意。只见他格外淡定,一边组装,嘴里还不时嘀咕着。在他面前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个工具箱,钳子、螺丝刀、锉刀……各种工具一应俱全。没过多久,一辆四驱车就组装好了。立即跑到测试轨道上“试车”。没想到这一试便引得现场工作人员连连夸张“这小孩厉害,车跑得飞快……”

  庞博说,自己玩四驱车已经6年了,在幼儿园就开始玩了,现在学校里也有兴趣小组。对于玩四驱车会不会影响学习时?他说,玩四驱车并不会影响学习,还可以培训专注和动手能力。

  另一位小选手胡昱岩说,自己4岁的时候就开始玩四驱车了,这些年经常参加宁波市里的一些比赛。在他眼里,小小的四驱车不只是玩具,还承载了自己的梦想。“我就梦想着去日本参加国际四驱车比赛。” 胡昱岩说,这些年玩四驱车也花了不少钱,都是自己的零花钱。其中,最贵的一辆车,全身碳纤维材质各种配件了花了1000多元,他足足攒了快一年。

  四驱车是一项科技型的体育竞赛活动,除了要比速度,更重要的孩子自己动手拼装。

  据了解,贺新春轨道车挑战赛是宁波科技体育的品牌赛事,每年都能吸引近千人参与此项活动,也是科技体育的开举赛事。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四驱车挑战赛、大型机器人展示、素质体育机器人体验、体育文艺表演、趣味体育游戏、大型遥控车模体验。通过结合元宵节和春节的传统元素,将活动打造得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标签:挑战赛;轨道车;贺新春;宁波;机器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