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小的武术梦 如今他让梦成真
2018-03-09 08:37:3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纪华

  武术作为中国的国粹,每一个中国人或多或少对中华武术有一种敬仰,而他,吕银根,也深深地被中华武术所吸引。

  身为桐乡人的吕银根从小就痴迷于中国武术。“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看武打电影,也渴望成为电影中救国救民的武术英雄。”吕银根说,武术中讲究气息运行和攻防意念等锻炼,这些锻炼方法能调节人体内环境的平衡,调气养血,疏通经络,强健脏腑都十分有益,自幼习武的吕银根也练就了一身好体格。

  吕银根11岁就开始练习南少林拳,25岁开始打杨氏太极,2006年的时候,他拜了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十九世传人、国家武术高级教练王西安为师,并且习武至今。如今他已是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首批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王西安拳法第二代传人、中国武术段位五段、国家武术考评员、国家武术指导员、桐乡武术协会副主席……

  谁能想到这样的一位武艺大师竟然还是一位生意大佬。吕银根说,正是因为多年来习武的好习惯,让他练就了一身好体魄,也助他在生意场上越战越勇,生意已经做得有模有样。

  2011年,吕银根出资创办了一家青少年武术教育培育机构。办学以来,学校获得了数十个桐乡市、嘉兴市、浙江省、全国级奖项。2014年到2016年该校更是连续三年夺得嘉兴市武术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吕银根希望将武术这项传统文化一直传承下去,让越来越多的人练习武术,体会到武术带来的益处。

标签:武术;习武;嘉兴市;桐乡;国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