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室内赛夺双冠 冯志强开启“加速”模式
2018-03-15 08:05: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近日,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的赛场上,浙江小将冯志强以较大优势夺得了个人200米和400米的金牌,并创造了个人400米项目的最好成绩,这也是冯志强随国家队赴美训练回国以来的大赛初亮相。

  此次分站赛的双冠算是意料之内,“在美国的训练比较有针对性,提高很快,这次参加分站赛一是为了参加北京的总决赛,二来也是为了测试冬训成果。”冯志强告诉记者,和国家队的训练让他收获颇丰,无论从个人的核心力量还是技术水平都有了显著的提高。

  冯志强自去年全运会夺得400米栏冠军后,就先后两次赴美拉练。除了最近一次随国家队的46天训练外,此前还参加了美国短跑名将迈克尔·约翰逊的训练营。尖端的训练条件,美式的训练方式让这位19岁的小将再次“提速”,此前一直以400米栏为主项的冯志强,如今也开始尝试其他项目的训练,“200米这次感觉还行,但和顶尖选手还有很大差距。”冯志强表示,400米的训练此前就一直在进行,在与国家队的集训中也得到了不小提升。“因为400米栏的同时要兼顾400米接力,所以都要练,而且这两个项目本就接近,可以相互促进。”

  据悉,本月23日冯志强将进京参加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的总决赛,对于目标,小伙子很明确也很自信,“肯定是要夺冠的,如果发挥正常应该不难实现。”此外,在美国的集训期间,冯志强和师兄谢震业同吃同住,作为“浙江速度”的代言人,谢震业一直是冯志强奋斗的目标。“现在除了国内赛,训练的目标已经瞄准了东京奥运会,我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期待一次次的突破。”冯志强说。

标签:训练;国家队;集训;田径;短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