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杨舟享受转会时光 期待再次享受夺冠喜悦
2018-03-15 08:25: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3月13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球超级联赛第四阶段暨冠亚军决赛的较量隆重拉开大幕。上海女排首回合主场1∶3负于天津女排。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从浙江女排引援过去的杨舟依然有出色的表现,她贡献了7个拦网,成了上海女排拦防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这几个赛季,杨舟一直是浙江女排的主力副攻。众所周知,浙江队的技战术风格是以李静为主要进攻点,但很多场比赛,副攻杨舟的得分一直在队中是名列第二位的,她在队中的作用不言而喻。本赛季,浙江女排没能晋级四强,目标是冲冠的上海队引进了杨舟。

  为何选择杨舟?上海女排的主教练王之腾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主要是为了全队可以丰富副攻的进攻方法。纵观联赛拦网榜前20名,上海女排仅有副攻张钰倩一人上榜,还排在第13位。此外球队无人上榜,这在八强队伍中十分罕见。杨舟自出道以来,便以拦网见长,预判、手型以及移动都是国内副攻中的佼佼者。她的到来补强了上海最弱一环。而在半决赛上海女排面对江苏女排的比赛中,作为副攻线上的补充,杨舟发挥神勇,是上海女排反败为胜的关键球员。

  现在的杨舟,经过和队伍短暂的磨合,已经完全融入了上海队。在比赛中,坐在场边的板凳上,她会及时与队友沟通场上的环节。赛后庆祝,也会和队友们热情相拥,看得出来,杨舟很享受这段转会的日子,“在一支队里的话本来就是队友,不管我来自哪支队伍,以后去哪里,只要我在这里,我们就是队友。”

  王之腾是个心思细腻的人,这体现在他对待与队员之间的关系上——米杨来到队伍后,他安排米杨和好友杨婕住在一间房间;杨舟来到上海队后,他又安排队长张轶婵和杨舟同住一屋,让杨舟不会感到孤独感。“我比曾春蕾来得早,我和豆豆(张轶婵)之前是国奥队队友,我和她关系比较好,教练考虑到这一点,所以让我和她一起住。”

  杨舟性格低调,做事踏实,因为打副攻,她在场上不是耀眼的“得分王”,但她坚定地为队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她曾经帮助浙江女排夺冠的经验,相信也能帮助上海女排实现最终目标。

标签:女排;上海队;天津女排;中国女排;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