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舟山学生与棒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2018-03-19 07:02: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银凤 李晓旭

  棒球这项在美国、日本、韩国都非常受欢迎的运动,近日来到了舟山体育场的草坪上——几十位家长带着孩子来了一次和棒球的亲密接触。

  来给大家上课的教练是几位来自上海全垒体育棒球俱乐部的大咖们,其中俞军山作为俱乐部的总教练,给前来体验的市民上了一节生动的棒球体验课。这项运动在美国和日本都被当做是“国球”,近几年国内也开始重视这项运动的发展,尤其是青少年这一块,很多一二线城市都开展得非常好。

  “除了青少年培训这一块之外,我们做得最多的是企业培训,因为棒球是一个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项目,非常考验每个人在团队中的智慧,这不仅仅是运动项目,它里面有很丰富的文化。”俞军山说。每一个第一次体验棒球的孩子,都会喜欢上这项运动,玩过第一次就会想玩第二次。

  果然如他所说,在短暂的培训之后,教练把孩子们分为两队进行比赛,这样的比赛不计输赢,但每个孩子却很上心,直到比赛结束还舍不得放下球棒,想再挥棒打几个球。

  近几年,俞军山和他的团队在全国各地奔走,做培训和嘉年华活动,把棒球这项运动普及给更多的城市和更多的人。这次来舟山,给俞军山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这里的条件非常适合搞这项运动,空气和气候条件合适,又很安静。”俞军山说,“我们如果能建一两块棒球场,对这项运动在舟山的开展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毕竟有了打球的地方,人们才有机会接触这项运动。”

标签:棒球;舟山;运动项目;团队;培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