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训练尽心 赢球开心 保持平常心
两连胜的绿城积极备战浙江德比
2018-03-19 07:56: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通讯员 夏晶

  两连胜,轰6弹,保持零失球“金身”……随着中甲联赛第二轮坐镇黄龙体育中心的浙江绿城4∶0横扫大连超越,塞尔吉的“巴萨式”变革初见成效。正如俱乐部赛季初重点提到的“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焕然一新的绿城抛去过去几个赛季萎靡不振的状态,通过扎实的冬训备战,在赛季初就迅速进入“实战模式”。

  绿城也有自己的“绿巨人”

  要说狂胜大连超越比赛中的最大功臣,非迪诺·恩德洛武莫属。他梅开二度锁定胜局,更以无缝融合的状态和两轮进3球的惊艳表现,暂居联赛射手榜头名。这位南非锋霸展现了其“欧冠级别”的技战术能力和职业精神,不仅没有因为自己的球星光环而耍大牌、怠慢训练和比赛,反而比其他球员更加努力。

  速度、力量、技术俱佳的迪诺·恩德洛武短短两场比赛,就征服了绿城球迷,甚至有铁杆“绿魂”称赞他为我们自己的“绿巨人”。的确,与巴西国脚浩克相比,迪诺·恩德洛武有几分相似,虽然名气略逊一筹,但是实用性与“性价比”却让绿城俱乐部高层非常满意,直言这桩转会是“超值”。

  除了技战术层面为绿城带来的改观,迪诺·恩德洛武更在心理层面为球队做出了贡献。首先是他开朗的性格,迅速融入团队,与队友打成一片,场上有他在锋线坐镇,队友的心里就底气十足,充分信任地将球传给他。

  惹不起的下半场

  纵观中甲前两场比赛,绿城虽然取得了不错的开门红,但是也有问题急需解决——球队上半场和下半场发挥差别较大。对阵大连超越的上半场,球队一度有些缩手缩脚。好在通过塞尔吉中场休息时候的战术部署与心理疏导,绿城球员在下半场加强了跑位的积极性,很快取得了进球。

  绿城首发的U23球员数量在联赛中数一数二,一上就五六个。反观大连超越队,U23球员捉襟见肘,总共才6个,不到绿城的“零头”,能胜任比赛的更是寥寥无几。但是绿城年轻队员带来冲劲的同时,也会因为经验问题出现状态起伏的情况,塞尔吉表示这属于正常情况,会通过不断训练和比赛,来解决这个问题,从“惹不起的下半场”进步到“全场俱佳”。

  另一方面,塞尔吉重点表扬了新援李星灿的表现,替补不到1分钟就奉献精彩进球,并在进球后与球迷热情互动,化解曾经的一段“恩怨”,这表示他很愿意沉下心来为绿城“效忠”。作为最晚到队的内援,李星灿与球队合练时间不长,但训练状态不错,本场首秀即建功,让他成为接下来首发位置有力的竞争者。

  备战浙江德比绿城欲乘胜追击

  战胜大连超越队之后,绿城队长陈柏良带领队员与球迷互动,为浙江德比“造势”。绿城全队本周也正磨合阵容,紧锣密鼓地备战3月24日即将开战的“浙江德比”。

  虽然毅腾首轮大比分输给北京北控,状态欠佳,但足球并非简单的算术题,再加上德比的特殊性,胜负悬念不减。绿城方面,定位球战术依旧是杀手锏,前两战有一半的进球得益于角球、任意球。塞尔吉表示,这与针对性的定位球攻防演练密不可分,不仅利用定位球得分,更让对手的定位球战术无功而返。

  除了屡试不爽的定位球战术,伤愈复出的塞尔维亚中锋拉基奇也是绿城的一大利好。正如塞尔吉所说,联赛才刚刚开始,漫长的征程需要脚踏实地地去拼搏。

标签:塞尔吉;进球;浙江绿城;浙江德比;外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