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樱树丛中九曲赛道行 诸暨有一场浪漫的樱花长跑节
2018-03-28 03:07: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寿瓒

  随着气温不断回暖,时下正是赏花的好时候,近日,诸暨市赵家镇泉畈村头热闹非常,数百名长跑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参加“北承南接,跑在诸暨”赵家镇首届樱花长跑节活动。

  据了解,樱花是赵家镇的一张“金名片”,每逢大地回春,沿着公路两旁就能看见连绵的花海,煞是好看,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此次,共有来自省内外的500余名长跑爱好者参与活动,长跑分为五公里和十公里两个项目,参与长跑的运动员们将沿着公路向山而行,参与五公里的选手将抵达位于山腰处的终点,而参与十公里的选手在抵达后还需折返回起点,才算跑完全程。

  “跑得很尽兴,既锻炼了身体,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春游’,能在风景这么好的跑道上健身,心情非常舒畅。”跑完十公里的寿先生笑着说。

  据赵家镇镇长孟钧介绍,近年来,该镇通过美丽乡村景观带升级版东线建设工程,已形成一条以“西施之眼”为主题,配套集休闲观光、运动养生、探险度假等多位一体旅游模式的人文养生景观带。此次举办“樱花长跑节”,不仅能够推动赵家镇的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还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镇助力,更有助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标签:樱花;诸暨市;养生;旅游产业;长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