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多国武术达人同台竞技 国际武术大会本周六在杭开幕
2018-03-28 07:31: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蒋升

  青梅煮酒论英雄,三国拳友竞争锋。3月31日,一场云集中国、美国、加拿大300多名武术爱好者的国际武术大会将在杭州市滨江区江南体育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会涵盖了拳术、剑术、刀术及其他武器在内的30多种武术项目,比赛设武术单项赛、集体项目赛、个人全能赛三种赛事,各项赛事根据年龄层又分为5组,无论是习武少年,还是老当益壮的古稀拳友,都能报名参加。其中,个人全能王的角逐最为激烈,只有获得男女各年龄组前两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与全能王决赛。3个国家40多支代表队的300多名武术豪杰,究竟谁才能笑傲群雄?自然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

  除了精彩纷呈的武术竞赛,活动当天,大会还特意邀请到李连杰、吴京的恩师吴彬等多名武术顶级专家,这些“大咖”将会在现场和爱好者们分享自己的故事与心得体会。

  “太极拳在美国很受认可,因为当地的科研机构通过研究证明,太极拳是世界上几乎完美的健身运动,也是能帮助人康复疗养的手段。”本次交流大会的组织者乔迪这样认为,“作为中国的国粹和文化瑰宝,武术在今天被赋予了一种传承的使命。不只是一种简单的运动方式,更应该是对外交流、友好合作的桥梁。”

标签:武术;个人全能;滨江区;太极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