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李连杰、吴彬助阵 347名世界武者齐聚一堂
教过库里打拳的杭州帅哥 举办了一场中美加国际武术交流大会
2018-04-03 07:20: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顾定扬 徐樱桃

  上周六,一场中美加武术交流大会在杭州市滨江区江南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的347名武术爱好者共聚一堂,交流武术文化,切磋武学技艺。

  本次大会邀请了著名武打明星李连杰、吴京恩师吴彬,太极导引功创始人、原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美国武术推广人Robert William Johnson等武术高手现场坐镇,集交流、比武、论坛三位一体,让各国武学爱好者近距离了解武学底蕴,体会武术心得。

  “哇,这个小姑娘真厉害!看来中国功夫真的在国外发扬光大了!”场地中央,正在进行的是“全能王中王争夺赛”女子组决赛,不分年龄、国籍,从各个项目中突围的10名女选手同场竞技。皮肤白皙,宛如洋娃娃一般的17岁美国选手lalana Knowles成为场上最大黑马,一套太极剑竞赛套路打得行云流水。作为中越美三国混血,lalana习武三年半,“我爸爸妈妈弟弟都练中国武术。”她笑着说道,“太极和武术让我在家庭相处中更和谐,更融洽,也让我有勇气去面对生活中的其他事物。”

  作为这次交流大会的发起人,杭州德坤太极拳馆馆长乔迪感触颇深。从2015年开始,他就多次赴美国、加拿大参与武学交流,何时能办一场中国的国际交流会?这个念头在他心中深藏已久。“其实现在武术在国外发展势头很好,虽然没有国内庞大的群众基础,但是学员的积极性、教练的专业性,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乔迪说道。

  比赛现场,加拿大队特地为全场347名参赛选手准备了带有加拿大特色的小礼物。“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所以作为加拿大的代表,希望我们的小心意可以传达给别人。”加拿大振江武术馆馆长谭振江说,第一次来杭,杭城的“人情味”是他提及最多的地方,“氛围很悠闲,大家人也很好。所以我们特意留出一天的时间逛逛西湖,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

  在乔迪眼里,谭师傅的话也正体现了本次交流活动的目的:“在这里武术不分国籍,是一种通用的‘语言’,亦是一座对外交流、友好合作的桥梁。希望活动能以点带面,在快乐武术的同时,看看外面的世界,共传武学精髓。”

标签:武术;加拿大;交流;杭州市;武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