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市江干区体育产业大有可为
2018-04-08 06:10: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昨天上午,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带队考察了杭州市江干区的部分体育公园和企业,指出要让体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才能更好深挖体育的经济功能。

  在易起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李华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的室内模拟滑雪场、高尔夫球场、多功能健身房等智能健身场地及设施。随着科技的日益进步,如今,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室内享受到滑雪、跑步、冲浪等各种户外运动带来的乐趣。对于体育和科技的完美融合,李华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样的方式能让市民更便捷、更高效感受到体育的魅力。

  此外,李华还实地查看了华速凌云足球公园和江干区体育中心,并听取了江干区对于近年来全区体育产业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去年5月,江干区成立了全市首个区体育产业协会,杭州华速凌云足球公园、国际(杭州)毅行大会、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暨冲浪嘉年华等1个项目、2项赛事成功入选2017年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截止今年2月底,全区体育产业相关企业有423家,还涌现了洛克篮球公园、九堡蹦床公园等一大批民营体育场馆。同时,总投资7亿元,集商业、休闲、培训为一体“李宁体育公园”目前已落户江干区,由阿里体育投资建设的郊野公园也正在积极对接中。

  李华对江干区的体育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体育不仅仅是单纯的体育,它的核心是经济。要让体育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一种生活方式,不要为了健身而健身。针对接下去的体育工作,李华也给出了几点建议:要组织更多全民健身活动,特别是适合白领的楼宇体育;要继续加强设施建设,把现有的体育设施充分利用好;要有更多全新的赛事,提升赛事档次和规模;要做好组织建设,发挥好协会、企业的作用,让市民享受到更优质的体育服务。

标签:江干区;体育产业;体育公园;生活方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