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履新“院长”
2018-04-18 09:36: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4月16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出席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干部大会。在这次会议上,两届举重奥运冠军占旭刚正式履新:出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这也意味着,这位44岁的“老体育人”跻身副厅级。

  1987年,仅13岁的占旭刚,从开化县少体校入选浙江省举重队;1993年初出茅庐的占旭刚在各项赛事中表现优异,并于次年1月入选国家队。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占旭刚夺得男子举重70公斤级项目金牌,并破3项世界纪录。

  转项后的占旭刚依旧强势,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中,占旭刚完成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成为中国男子举重蝉联奥运冠军第一人。2004年,参加完雅典奥运会之后,占旭刚宣布退役。

  退役后的占旭刚,在管理岗位上继续自己的体育生涯。2005年12月开始,先后担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七系主任、副院长、党委委员。2015年,还曾挂职三门县委常委、副县长。一年后的2016年,他带领浙江举重运动员石智勇,一“举”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续写了浙江举重的辉煌。

标签:奥运冠军;体育局党组;老体育人;竞技体育;举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