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羡慕别人到圈中达人,普陀这对“姐妹花”人人夸
2018-04-18 09:45:3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苗露 贺志女

  今年64岁的李亚红,在普陀老年大学的排舞班已经是个“元老”级的人物了。从2013年进入老年大学开始,她便担任了该班的副班长,之后成为班长。在老年大学里,李亚红还有一个瑜伽班的好朋友,叫夏亚飞。说来也巧,今年61岁的夏亚飞当初看了瑜伽班老师的表演后,忽然对瑜伽感兴趣起来,从此“一发不可收”。虽然契机都是羡慕老师,但这对“姐妹花”,如今却已是普陀老年大学中小有名气的人物了。

  排舞“跳”走了烦恼

  “我就是因为看到翁安娜老师的表演,才对排舞感兴趣,一直学到现在。”说起学排舞的缘由,李亚红露出了笑容,仿佛想起了最初看到翁老师表演的时刻。

  “真的是一进来就冲着排舞班去了,就想跟着翁老师学,没想到自己跳着跳着就上瘾了。”退休前,李亚红在银行工作,每天朝九晚五的作息与长时间坐柜台的工作难免有些乏味无趣。退休后,李亚红就一直想做点有意思的事情。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翁安娜的腰鼓表演,当即就被激情热烈的舞蹈吸引了。正巧过了一段时间,普陀老年大学公开招生,她便毫不犹豫地报名了翁老师负责的排舞班。排舞、扇子舞、手绢舞、腰鼓舞……在排舞班,李亚红接触了各种各样的舞蹈,也结识了一群志趣相投的伙伴。之后,普陀区乃至舟山市的大小活动中,总能看到她们活跃的身影。

  “去年,舟山群岛国际马拉松大赛的时候,我们也在雨里为参赛者加油鼓劲。有些跑完的人过来说,看到我们这么精神抖擞地为他们加油,就觉得要坚持下去。我听了真的很感动,跳得也更带劲了。”李亚红说,自从学了排舞,不仅身体好了,心情也轻松了不少,“只要有烦恼,我就去跳跳舞,跳尽兴了,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瑜伽“练”成了痴迷

  如果说李亚红是跳排舞“上瘾”,那她的好姐妹夏亚飞便是练瑜伽“成迷”。

  “每天早上5点钟开始练,练两个小时,今年是第6年了。”夏亚飞说,为了能保持精力,她每晚不到10点就睡下,有时老伴早起看她练瑜伽,都会调侃她一句,说她“走火入魔”。

  其实,6年前的夏亚飞根本没有接触过瑜伽,年轻的时候也没有任何舞蹈方面的基础,这些年能够上台表演全都是日复一日练出来的。

  夏亚飞说,最初李亚红跟她说起练瑜伽的好处时,她摇头否定。可是,之后观看了普陀老年大学瑜伽班老师的表演后,夏亚飞的想法产生了变化:“当时就只有一个想法,想像她一样。”

  抱着这个念头,夏亚飞报名了老年大学的瑜伽班。一开始,不管是压腿还是拉筋,她都觉得很吃力。慢慢地,她发现之前劈不开的叉,现在也能轻易劈开,以前做不到的高难度动作,也能独立完成。“之前跟着老师去参加浙江省女子瑜伽比赛,老年组总共3个一等奖,我们和老师各拿了一个一等奖。”

  夏亚飞的日程表上,瑜伽就如吃饭睡觉一样,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她说,练了瑜伽之后,性格更加开朗了,身体也灵活了许多。“老年人要练瑜伽的话,其实是能学会的。”夏亚飞提醒,练习的时候,一些基础动作不必操之过急,量力而行就好。

  如今,在普陀老年大学里,这两位好姐妹已经成了“红人”,她们的经历,也鼓励着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参与到她们的团队中。

标签:瑜伽;老年大学;元老;老年人;一等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