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衢州学院的这场运动会 让学生走出寝室,走向操场
2018-04-20 07:08: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溢 胡轩

  日前,衢州学院体育馆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呼啦圈、特制大毛笔、同心鼓等少现身于运动场的“贵宾”成了主角。“大部分同学一想到运动就会联想到长跑,跳远等常规项目,但其实运动也有有趣的一面。”学生负责人团务主任邱钰峰说,“其实我们的运动会更像是一次团体闯关游戏。”

  据悉,此次运动会以团队形式参赛,各二级学院派出两支十人的代表队。参赛队伍需要过五关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最终,16商英(2)班以7分29秒的好成绩夺得桂冠。“我们原来的目标是保二争三,没想到能拿到一等奖,真得感到很惊喜。”16商英(2)班的杨豪凯同学表示,“我们队伍基本都是女生,但她们在练习时从没喊过累,而且她们很细心,每次总能提出我们男生可能会忽略的小细节。通过这次活动,我明显感受到了班级的凝聚力和默契有了质的飞跃。”

  邱钰峰在比赛顺利结束后松了口气。“这次比赛其实是经过整整两周的不断调整才有今天的模样。”邱钰峰透露,“为了让比赛项目更具趣味性,我们详细了解了大家的喜好,参考了《跑男》等综艺节目,才定下最终项目。看到大家都走出寝室,积极参与,我们觉得特别开心。”

  “这个活动的策划非常有新意,比如说‘一笔画健康’这个项目,它既能考验同学们的团结程度,还能让大家体验到中国的汉字美。”团委刘青老师全程关注了这场运动会,“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鼓励青年学生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养成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今后,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多多组织,希望下一次能让更多的老师同学参与进来,体验运动的魅力。

标签:运动会;常规项目;主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