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世界冠军、专家出谋划策 水上运动未来可期或迎来大发展
2018-04-23 09:10: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水上运动近几年在国内发展迅猛,各地的水上赛事层出不穷。在斯迈夫大会的第二天,多位水上运动的专家、企业家齐聚中国水上运动产业峰会,共同探讨中国水上运动的发展。

  大会进行了极速帆船巡回赛和水上运动青少年培训(公益类)的签约仪式,并对全国休闲皮划艇大赛、CMCT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巡回赛、极限帆船、千岛湖文渊狮城水上运动基地等多个赛事及项目进行了推介。

  在“中国水上运动发展趋势及盈利模式探讨”的主题对话中,皮划艇世界冠军、中国皮划艇运动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许亚萍表示,目前从事水上运动的人很多,但都比较分散,没有相关的部门能把他们统筹在一起。如果能把专业人士和休闲娱乐的人群结合在一起,进行分析、调研,再出一些可行的方案去做进一步推广,水上运动的发展必然会更好。

  同时,水上运动的开展也有不少的阻碍,其中,市民对安全系数,特别是对青少年参与水上运动安全保障情况的担忧最为突出。对此,许亚萍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已经形成一项课程体系,普通孩子通过一堂课,就能够主导自救、互救和他救,目前也已经将这个课程体系融入到水上运动培训中,我们不光是技能的输出,还是生活方式的培养。”

  近几年,国家在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和加快水上运动发展普及方面进行了一系列部署,我国的水上运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之势,赛事数量不断增长,迎来了百花齐放的局面。对此,有专家预测,水上产业有相当好的后发优势,只要继续坚持,未来3到5年或将迎来一次大发展。

标签:水上运动;皮划艇;赛事;课程体系;巡回赛;帆船;青少年;水上运动基地;大会;委员会主任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