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三省一市的驴友用热情点燃神仙居
飞拉达挑战、绿道骑行、竹筏漂浮……来过的都说“好!”
2018-04-25 08:12: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4月22日-23日,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在有着“神山秀水”之称的台州仙居揭幕。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和安徽的200余名驴友,在永安溪和神仙居景区开始动感刺激的旅途。

  骑行最美永安溪绿道,感受绿水青山

  4月22日当天,开幕式一结束,众多的驴友们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向着浙江最美绿道之一的永安溪绿道进发。虽然天气闷热,可丝毫无法阻挡住大家的脚步,背上背包,踏上早已备好的自行车,跟着大部队,开始了在这片绿色童话世界里的驰骋。

  6公里的路程不算远,但还是让不少疏于锻炼的朋友费了点劲儿:“石子路、木制栈道、塑胶骑行道,骑这一趟车可算是过了把各种路况的瘾,这过去的小半年都没这样运动了。”来自江苏代表队的几个人在码头处嘟哝着,“好在风景不错,让我还可以坚持着向前,青山绿水也算是不虚此行。”

  安徽代表队的潘陆红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在过来途中就超过9个小时,可是景区里的一切都让他们流连忘返:“健身步道加上骑行的方式,让我们能够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这是‘体育+旅游’的一次完美展现,让我们在绿水青山间享受到生活的美好。”

  扁带英豪云中漫步,体验岩壁上的激情

  次日一早,全团的人奔赴神仙居景区的南门,开始了一段“神奇之旅”。初上山时,天空中飘着的毛毛细雨驱走了余热,为驴友们带来了一丝清凉。画屏烟云、佛海梵音等景观让人不住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为来得早,还欣赏到了云海的壮阔美景。大家依次行走在菩提道、般若道、因缘道、观音道、飞鹰道与无为道这6条山道,感受天然氧吧。

  最让人感到惊险刺激的还要数飞拉达:在山壁上的铁扶手、固定缆索、踏脚垫等设备,让不会攀岩但有着冒险之心的驴友也有机会登上陡峭的悬崖。200多米的路线却让大家都大呼过瘾。杭州代表队的蔡想惊呼这个项目实在是考验参与者的心脏,“飞拉达这一圈‘飞’下来,手脚都有些发软,虽说安全系数高,可是刚开始还是没办法放太开。”他表示这个项目的参与让游览者可以更加立体、深入地了解景区,更有利于景区的深度开发。“既锻炼了我的身体,又让我感受到了攀岩项目的惊险刺激,这种在岩壁上驰骋,‘会当凌绝顶’的感觉,平时可没机会体验。”

  据悉,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下一站将于5月6日至7日在安徽当涂举行,届时大家可以感受到人工景致和自然风光的完美结合,享受生态之旅,并可以步入室内滑雪场,在南方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标签:绿水青山;景区;长三角;攀岩;首站;旅途;画屏;健身步道;毛毛细雨;天然氧吧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